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足协严防考官受贿 不得以任何理由收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在克劳琛提出自己的十二条选秀标准的同时,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则对选秀的外部环境提出了六条要求:“选秀小组的所有成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受任何财物,一经发现就清除出队,杀无赦。”

  作为总负责人和总协调人,冯剑明对这次选秀的公正性提出了极为严厉的要求。在他向与会人员提出的六条要求中,第一条就是:在这次全运会的四个赛区,必须公平、公正地选
拔,按照克劳琛提出的十二条要求,不要漏掉任何一个优秀苗子,每个参加全运会的球员都有平等的机会,杜绝徇私舞弊。随后,冯剑明在第二条中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在整个选拔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和任何理由收受财物,一经发现,足协将严肃处理。

  冯剑明强调,入选08之星队的球员在世青赛之后将到08之星队参加在德国的集训,任何入选的球员都必须符合要求;选秀小组每一个人作为选拔成员,必须遵守相关的纪律要求,中国足协如果接到相关纪律问题的举报,决不姑息。

  第五条和第六条也是针对如何才能让那些实力派球员能够入选08之星队的:要想选出最优秀的人才,选秀小组的成员要打破以往的条条框框,不能凭借以前的印象和感觉来选材;不能紧紧局限于一两场比赛,要看他们在整个全运会比赛期间的表现如何,要把选材紧紧和世青赛联系在一起,牢记只有选好了人才才能打好比赛的原则。冯剑明说:“所有参加选拔的教练员要积极主动地和球员进行沟通,要在平时到训练场观看球员的训练,了解各球队对他们的日常管理状况,不要光靠一些表面现象来确定人选。打个比方,如果基建材料选不好,盖出的大楼迟早就会出问题,选拔球员也是这样。”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听取冯剑明关于08之星队队员选拔汇报时,满意克劳琛的十二条和冯剑明提出的六条关于公正、公平的要求:“关于08之星队的选拔工作,就按照冯剑明和克劳琛的要求去做,希望能够为08之星队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