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作壁上观友谊赛连碰劲旅 国足忙为他人作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04 大众日报

  □杨国胜贾亮报道

  本报讯3月22日,结束了在广东清远的5天集训之后,新一届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启程前往西班牙,并将在3月26日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今年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

  这将是朱广沪就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后率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惨遭淘汰之后第一次在赛场上正式亮相。为此,朱广沪表示,他很清楚大家对这次比赛的关注程度,他们也一定会努力以良好的表现,打出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由于北京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之间没有直达航班,中国队此次西行颇费周折,中间要转道英国伦敦,然后还要从马德里赶往比赛地萨拉曼卡。打完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中国队接着还要转战都柏林,在3月29日与爱尔兰国家队进行这次西行的第二场友谊赛。

  不过,中国队的这两次亮相虽然受人关注,但更值得人们期待的还是与曾经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较量。这3场比赛的时间目前都已敲定,其中,6月1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法国队;7月22日,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阿根廷队;10月12日,中国队将再赴欧洲对阵德国队。

  在去阿根廷之前,中国队还将在6月22日、25日与韩日世界杯的同组对手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两场较量。而打完阿根廷队之后,中国队将直接奔赴韩国,参加第二届东亚足球四强赛,这也是中国队在今年参加的唯一一次正式赛事。其间,中国队将分别在7月31日、8月3日、8月6日与韩国队、日本队、朝鲜队交锋。

  在国内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还将掀起一次比赛高潮,邀请3支欧洲强队前来比赛,具体时间是:11月12日对塞黑队,11月16日对保加利亚队,12月4日对波兰队。

  一年之内,中国队能与这么多的世界强队交锋,是以往所从未有过的。能够获得这样的机遇,与欧美球队想借中国队来适应亚洲球队的打法,为明年世界杯赛早作准备有着直接关系。从这个角度说,中国队尽管难免有为他人作嫁衣的尴尬,但也不失为向世界强队正面学习的一次大好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