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送礼者勿入 谨防重蹈昔日健力宝队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0 《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21日克劳琛是下午3点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的,迎接他的是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和08之星领队李飞宇。抵达北京后,克劳琛并没有入住他的“老窝”凯宾斯基酒店,而是下榻在大宝饭店,显然足协也把他当自己人看待。此次全国选秀,足协高度重视,派出四路人马奔赴四个赛区。由克劳琛领衔的五人组(克劳琛、奥克斯、李飞宇、胡建平和李立新)前往宁波;魏茨、王军和区楚良到上海;张海涛、张军往武汉;原国青队助理教练翟飙、李伟奔成都。在几路人马奔赴全国各地之前,冯剑明特意强调了纪律:不能收受队员的财物。

  当年健力宝从巴西归来之后,很多人慨叹一些球员的年华早逝,年纪轻轻就已经告别足坛,但是,后来的消息却是,当年去巴西的那支队伍中,有些人是因为“关系”才入选的,而所谓的“关系”有些就是给教练送礼。

  冯剑明表示“这次选秀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选材工作,所有中德教练都要全面认真负责,从比赛中选出年轻有为的苗子队员,同时还要了解场内和场外的生活规律。”同时冯剑明向包括主教练克劳琛在内的所有参加选秀的教练们表示选队员时不能收受钱物、吃请以及收受礼物。“那些只会送礼的不能进来,要保证选秀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选秀组考察的主要对象是08之星球员和前国青球员,对于克劳琛来说,后者更是重中之重。早在来华前他就向记者表示:“08之星球员我是比较了解了,殷(铁生)的那支球队,虽然我在马来西亚亚青赛上观看过他们的表现,但还要得继续看看。”为此克劳琛专赴比利时考察了董方卓。在宁波赛区,克劳琛考察的重点球员将是冯潇霆、邹游、刘晓峰和王大雷等人。而董方卓、赵旭日和朱挺等球员却无法出现在克劳琛的视线之内。因为这次全运会对骨龄证的要求非常严格,明确要求2003年版的骨龄证,但这几名球员的骨龄证还没有更新,而山东的国青旧将周海滨等人也不参加全运会预赛。这令克劳琛感到有些遗憾。

  据克劳琛的安排,观摩3月31日全运会最后一轮小组预赛后,四个赛区的“观摩团”成员将在4月1日回到北京,开会研究后将选出大约60名球员,其中包括没有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的球员,所有入选的队员都将于4月4日抵达大宝饭店,当晚入住香河基地。4月5日-9日在香河训练营为期三天的“二次选拔”后,将从60人中选拔出30人的队伍,于4月15日左右开赴德国集训。

  据了解,为了避免过去出现的俱乐部不放人的情况,谢亚龙已经去赴山东和上海做了各家俱乐部的“思想工作”,此次所有被抽调赴德国的国青球员将不会“卡壳”。不过,由于国少队今年9月有比赛任务,近期就要集训。因此可以肯定的是,08之星队的五名国少队球员将肯定无缘30人大名单。

  克劳琛已经拟定了详细的世青赛备战计划,30名队员将在德国进行为期八周的训练。德国方面已经为这支正宗的国青队准备了10场热身赛,国青队将与加拿大、瑞士、美国、奥地利等国外适龄国青队,以及五支德国俱乐部青年队比赛。十场比赛过后将淘汰9人,最终选出21名球员直接从德国开赴荷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08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