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队医宣判劳尔不上了?普约尔给中国队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特约记者马塔亚纳马德里报道 周二上午11时,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了集中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众多记者和观众观看了训练,阿拉贡内斯一反常规,取消了体能适应,直接带球训练,着重点是传球,断球和控球。整个球队由于一些新人的加入,显得很有朝气和士气,对于周六的比赛,球员们似乎很放松。不过,通过训练也可以看到西班牙队有一些让阿拉贡内斯头痛的事情。

  米斯塔顶替劳尔

  首先是队长劳尔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基地里接受理疗。记者在与主帅阿拉贡内斯的交流中得到确认,劳尔始终是西班牙队首发的“法定人选”,只有一人能够阻止劳尔首发,他就是西班牙队队医。而劳尔此次参加集中真的就是带伤而来,经过队医的检查,初步确立周末的比赛很难出场,这无疑给阿拉贡内斯出了难题,因为到了对塞黑的比赛时,劳尔依然是首发名单前锋第一人选,一旦与中国队的比赛缺赛,阿拉贡内斯很难作出战术上的确认。

  劳尔缺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未必就是一件好消息,顶替他的有可能是瓦伦西亚的米斯塔,该球员无论是在禁区冲击力和前场防守方面都强于劳尔,射门和头球意识也不逊色。阿拉贡内斯也有可能使用贝莱隆,这名拉科鲁尼亚著名前腰一旦出任第二前锋,中国队的防守将要面对华金,贝莱隆,卢克的三管齐下,除了边路不时会受到袭扰,中路防御系统也会被三人的出色短传,以及托雷斯的穿插搅乱。

  普约尔给中国队“机会”

  除了劳尔之外,瓦伦西亚的马切纳也有比较严重的伤势,西班牙中后卫很可能要由普约尔担当,这样一来,西班牙队的边路进攻威胁有所下降,禁区防守会得到加强。(当然,某些中国队员也许会窃喜,身高不足1.8米的普约尔打中卫,不是正好给中国头球队制造机会)原本阿拉贡内斯准备招回皇家马德里的萨尔加多充实右翼,到今天为止还是没有作出最终决定,技术人员提议由马德里竞技的巴布洛临时主持右路防御。

  到了下午,西班牙队的训练主题是战术使用,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一点都不想隐瞒自己的战术意图,球队重心前移,压住对手,时刻防止对方反击是训练的主题。此外,雷耶斯将充当球队秘密武器的角色,一旦边路进攻受阻,或者中路包抄不能奏效,阿森纳人将加强中路进攻,特别是增加远射的次数。

  根据观察,西班牙国家队此次应战中国队,应该比巴塞罗那当年准备得充分和从容。这样看来,26日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的考验将是相当艰巨的。昨天,本报记者在联络“斗牛士”卢克的下一次专访时,他称:“我们只有踢出最佳水平,获取较大的比分优势,才有可能提高全队的士气,同时也让中国球迷看到我们西班牙国家队的真实水准。所以,我觉得这个周末的比赛对中国队谈不上什么有利和不利,他们一定会踢得很艰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