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2002年中国队非常强大 这两年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53 《足球》报

  记者金焱北京报道 3月22日,荷兰名帅希丁克抵京出席了埃因霍温(PSV)中文网站的开通典礼,希丁克在典礼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埃因霍温下个赛季肯定会引进一名中国球员。

  在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说了不少客套话,包括勉励中国足球的语言。2002年世界杯赛前希丁克率领韩国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其中包括英格兰和法国,但希帅竟然说中国队是
其中最强的对手,那一场韩国队以0比0逼和了中国队,他不明白中国队后面发生了什么,更不明白这样一支好的队伍,为什么早早就与2006年世界杯赛说再见?

  希丁克认为中国队有好的球员,可以像韩国人李荣杓和朴智星一样登陆欧洲,但前提是一定要去埃因霍温:“亚洲球员初到欧洲会碰以很多问题,主要是文化上的差异,李荣杓和朴智星都遇到了,但是他们克服了,当然是埃因霍温把他们的全部潜能挖掘出来,世界杯赛后,总共有6名球员一起登陆欧洲,但是其他球员却没有那么幸运。”就像希丁克所说,金南一、宋钟国、薛琦铉和车杜里的日子并不好过,宋钟国和金南一已经打道回府。

  埃因霍温想要中国球员,并不是中国出现了天才,一切全是市场的作用。埃因霍温俱乐部主席韦达浩曾经担任飞利浦东亚执行总裁、飞利浦电子集团中国区总裁,他是一个出色的中国通。韦达浩在任期间,飞利浦曾经冠名中国足协杯,也扶助过中国大学生联赛,他知道足球是中国市场最好的载体,也清楚这个国家对足球的狂热。飞利浦现在主打手机品牌,正在与韩国、中国以及欧洲手机商,殊死拼争中国市场,韦达浩希望埃因霍温能拥有中国球员,这是飞利浦的杀手锏之一。

  在韦达浩的命令下,希丁克加快了引进中国球员脚步。希帅把中国足球恭维了一番,他也清楚中国球员的水平,所以反复强调,埃因霍温并不是把中国球员看作成品,而是一件半成品,埃因霍温和他有能力把他们培养成为欧洲顶级球员,因而他在中国的两天时间里,要更多听听关于中国年轻球员的报告。希丁克表示:一些荷兰朋友也会帮助他,包括阿里·汉以及在金德队任教的库夫曼。

  在典礼现场,辽足副总经理曹馥杰和实德副总经理虞惠贤都到了,据悉,这两家俱乐部试图与埃因霍温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埃因霍温已与切尔西形成姊妹俱乐部关系,埃因霍温也希望与发展中国家拥有这层关系。

  希丁克在韩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此后,中国足协曾经和他取得了联系,但没有成功。“你还会回到亚洲吗?”希丁克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反复提到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必须在家门口的大赛取得突破。希丁克非常清楚中国人的心态,而他与埃因霍温队的合同到2007年结束,他说出2008年奥运会,自然让人产生无限的联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