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因为全面所以留下 为争首发拼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新一届中国国家队赴欧拉练名单20日晚出炉,一度成为国脚大户的泰达俱乐部在这次筛选中没有保住大户的荣誉,五名国脚中仅有刘云飞、曹阳两人最终入选。作为新人,曹阳的能够入围这次欧洲拉练的国足名单颇为引人注目。

  在获悉入围23人名单后,曹阳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能够入围这次欧洲拉练的集训名单挺幸运的,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这次中国队将要对阵的两个对手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只能将目标放在先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起码不能像打巴塞罗那队那样连输六个,重组的国家队需要增加士气,而不是打击士气。

  ——朱指导是一个很容易交流的人,对待每一名球员都非常认真、亲切,我们在训练场上直接交流的机会比较多。不过,刚到国家队报到的时候,朱指导曾问过我能否打左路,由于我在国青队时打的中场位置也比较靠左,我对左路的位置并不陌生,所以我很自信地告诉他“我能打”,可能是看中我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朱指导才决定把我留下来,这让我很高兴。

  ——虽然我的主力脚并不是左脚,但我觉得适应起来并不困难,毕竟与西班牙队、爱尔兰队我们要更加注重防守,进攻的机会恐怕不多。

  ——我是一名新人,与老队员相比我的经验肯定差了些,这是我的劣势所在,但是我从心里希望能够打首发,这样的锻炼机会对我非常重要,我会努力表现的,为首发位置争取到最后一刻。

  作者:高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