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今日出征西班牙 单前锋防反打法力求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在广东清新训练基地集训了近一个星期的中国队离开清新返回北京。今天,新帅朱广沪将带领中国队踏上欧洲拉练的征程,期间将和西班牙队、爱尔兰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铁定单前锋

  朱广沪刚刚上任,还没有带队进行正式的比赛,外界都在猜测朱广沪改造球队的意图。其中,中国队将采用什么样的阵型也成为焦点。

  在训练中,朱广沪基本上是采取541阵型。但是记者在采访朱广沪时却了解到,中后场的人员安排还存在着很多变数,而单前锋基本上是铁定的安排。“中国队目前防守的问题很大。既然是热身赛,我就希望球队能在热身赛中锻炼防守,发现防守的缺点并进行调整。”朱广沪说,“此前,中国前锋似乎集体陷入疲软。但关键问题还是我们的防守能力太差间接导致进攻乏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采取单前锋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从朱广沪快速反击的思路看,直接随队参加比赛的李毅还是前锋线上的首选。因为李毅的速度和冲击力一直是朱广沪信赖的武器,更重要的还是李毅已经逐渐找到了进球感觉。

  中场双后腰

  朱广沪向记者介绍,中国队的防守问题不仅仅是后卫线的问题,很多问题都是出现在中场的防守上。所以,朱广沪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采用双后腰中场,目前的肇俊哲、胡兆军则成为双后腰的首选搭档。

  中国队在以前的比赛中,后卫线经常出现漏人的现象。但仔细观察发现,中国队后卫线大部分漏人的情况,都是出现在对手快速反击时,中国队的后卫去补防其他位置后出现的漏洞。如果有了双后腰,就能在中场增加一道屏障,缓解后防线的压力,争取更多的布阵时间,避免漏人情况的出现。

  按照朱广沪的思路,中国队的进攻更多集中在两个边路。邹侑根、黄勇、陈永强、李彦等人都是有冲击力的速度型边路球员。他们在比赛中除了起到进攻作用外,防守时还需要积极地、快速地回到中场进行干扰。

  如果中场有5个位置,邵佳一则铁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这也大大弥补了单前锋的进攻缺陷,也给两个边路插上助攻增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四后卫足矣

  只要中场球员能够达到预定的防守要求,朱广沪很可能在中场安排5名球员,而在后卫线上安排4名球员。

  其实,现在的后卫线还是有比较多的选择,而且大部分后卫球员都是中超球队的主力,经验比较丰富。两个边卫的主力人选可能是孙祥和魏新。王亮、徐云龙等都将成为替补。而曹阳则在待命后卫线的同时,还可能成为边前卫的替补人选。

  李玮峰是中后卫上不变的棋子。张永海、杜威、张耀坤、季铭义也都是比较出色的中后卫,其中一人将和李玮峰组成“新老配”,再加上前面有双后腰,中路防守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