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施放442阵型烟幕弹 战西班牙中国队仍用54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48 《足球》报

  记者赵震清新报道541是朱家军已经确定的访欧阵型,也是这几天朱广沪重点演练的阵型。但在19日的训练里朱广沪又安排国脚进行了442阵型的演练。难道朱广沪又想回归442?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这只是朱广沪施放的一次烟幕弹。

  在到达清远前两天进行的训练里,朱广沪为主力一方安排的一直是5后卫的阵型。但在19日下午,人们却惊奇地发现两方打的都是442阵型。此前几天训练里,4名中后卫一直轮
流在主力一方搭档,但在这一天里,红衣的一方是由杜威和王霄两人搭档出任中后卫,魏新和孙祥出任两名边后卫。而黄色的一方则是由张耀坤和季铭义搭档出任中后卫,王亮和曹阳担任边后卫。

  最初还有记者以为朱广沪意在让一方模拟西班牙队的442打法,但整堂训练课里,442的阵型搭配一直没有改变,而且朱广沪在训练里还有意让两名中后卫注意相互之间的保护和位置,朱广沪此举不禁让人产生向国家队传统屈服的疑问?

  但随后记者了解到,朱广沪并没有更改阵型的想法,访问欧洲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仍将以541的阵型露面。据了解在那一天的训练里朱广沪之所以排出442的阵型,主要是想让两边阵容的中场球员体会一下西班牙队中前场边路进攻的特点。此前朱广沪提出了要控制对方在中场的组织,防住他们在小范围之内的配合。但中场队员一直在训练中没有太多的实战机会。他安排的这堂442训练课则是有意针对西班牙队的中场进行的训练。

  而朱广沪的另外一个意图则是为国家队的战术安排施放烟幕弹。因为前两天的公开训练,国家队的阵型一直是暴露在媒体的眼皮底下,战术打法显得过于清晰。朱广沪希望通过这次训练给此前被媒体炒热的“541”阵型降降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