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敲定23人主力名单 健力宝系"稳如磐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广东清新消息,中国国家足球队昨天下午进行了出征欧洲拉练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主帅朱广沪也首次安排了实战对抗,两套都是541防守型阵形的11Vs11的对抗。而在这场对抗赛中,国足欧战的主力阵容也几乎确定。

  战术解密:防守即解围

  考虑到西班牙队的进攻实力,中国队已把“守”字放在第一位,在清新的这几日内,朱广沪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精心调教球队中后场的防守。

  朱广沪让球员进行11对11的半场对抗,在场上他用锐利的眼神注视着球员们的防守站位,不时提醒中场的肇俊哲、李彦、胡兆军等防守型前卫要注意位置,同时也要求几名中后卫、边后卫在各自的区域内和防守型前卫保持互补性的防守站位。

  朱广沪站在球门前用手将一个个球抛给杜威等人,让他们不等球落地就将球踢向对方半场,他故意将球扔向球员的身后,迫使他们做出“倒勾”等非常规解围动作,在他们已经倒地的情况下又会再将球立即扔到一个更难解围的位置,几名中卫不得不立即爬起以最快速度不等球落地就再来一个高难度的第一时间凌空解围。

  新人解密:禁区埋炸弹

  出现在国足前锋线上来自重庆力帆的石俊是最出人意料的新人,其1.92米的身高优势预示着在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当中国队的进攻方式不多时,他在禁区内是定位球战术的一重要棋子。在对抗赛中,他也总能接到队友两个边路的传中,其中有一记头球虽然偏出,却博得场外记者一片叫好声。而他的一次头球也是助攻邹侑根破门得分。徐云龙近来也表现不错,后卫改打前锋的他在边路技术优势很明显。而双腰组合胡兆军和肇俊哲首次演练效果也不错,肇俊哲突前进攻,而胡兆军是中场的一道铁闸。

  阵容解密:心腹健力宝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对于朱广沪来说,既有在深圳队一同成长的嫡系,又有当年在巴西朝夕相处的健力宝球员,在现今的国家队中,这些人绝对是他倚仗的核心。如果从这方面考虑的话,那么已经入选的李玮锋、李毅、陈永强、李蕾蕾都是深圳系的铁杆,张永海也是朱广沪拉到深圳队的,这些人都会为老朱效死命。目前集训队中李健、郑斌和黄勇则是健力宝队的旧将,而且后两人在左前卫位置上正好互为补充,以上三人也应该是最后23人名单中的一员。以上这两系人马已经可以成为一条中轴线,无论斗志还是对老朱战术的理解,都比其他队员更胜一筹。

  昨天下午进行的是赴欧前最后一次训练,结束集训后全队将稍作调整,今天下午就将返回北京,而深圳5名国脚也将和大部队汇合。在作一天的停留和调整后,全队将在22日(周二)正式乘飞机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备战26日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究竟这一届国家队成色如何,届时将见分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