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石俊成枪手攻打西班牙:中国队没好前锋看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4 《足球》报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19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安排第一次入选的高中锋石俊接受采访,没想到这小子的情商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无论说什么都是“顺其自然”,包括能否入选23人赴欧正式名单的焦点问题。发布会之后记者说他有点“狡猾”,能不能说点振奋人心的话,于是就有了19日晚上和20晚上两个时段的交流,果然在19日晚上的预测与20日晚上的结果相符合,新人石俊成了攻打西班牙队的正式“枪手”。确定“身份”后石俊也打开了话匣子:“谁说中国没有好前锋啊?”

  1999年曾随长春队留学韩国的石俊似乎有点“居无定所”。大连起步辗转长春、昆明,最后来到重庆力帆。石俊说这样的漂泊“一度也让我彷徨,比如云南红塔队即将退出时,好多当时的球员都去买醉,其实我当时甚至也想出门,但后来还是决定好好继续,晚上10点之前准时地回到了队中”。“我们挺佩服他的。”石俊的一位朋友讲。

  此次石俊的入选和一个关键人物的推荐是分不开的,这个人就是现在的重庆力帆队主教练马林。“马导当年是国内锋线球员中嗅觉最敏感的,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石俊说,“我有190厘米的身高,很容易被别人看成是那种站桩式的前锋,开始我也有过对自己的特点质疑。但经过马导的指导后,我感觉到在比赛中一定要动脑筋,像我这样的一定要吃透教练的指导,在场上一定要脑子转得快,机会就是一瞬间的事!”

  5天的训练,朱广沪大部分时间都把石俊安排在主力一边,石俊本人也早就做好了杀进23人赴欧比赛的准备。朱广沪说石俊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尤其在前场包抄的能力上,这样的身材再加上意识,肯定会给对手很大威胁。几天的训练中,石俊始终在找自己的定位,朱广沪要求石俊一定要学会为中场队员做球,所以在训练中他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都做得很仔细。很显然头球是石俊的最大优势,但脚下活他也不放弃,“我不是猛攻型的中锋,确切地说我想做的是全面的中锋,不仅头球好、嗅觉灵敏,还要脚法好、意识好。”谈到这几天朱广沪的训练,石俊强调:“以前确实有很多球迷说中国队没有好前锋,但我想那可能是一个误区,只要把一些战术发挥出来,谁说国家队没有好前锋,这次不就是证明我们的很好机会吗?”

  采访中,石俊有点腼腆地向记者问到目前在英超利物浦效力的西班牙球员莫里恩特斯是否入选了这次的西班牙队,“他是我的偶像,能和他同场竞技是我最大的愿望。”由于国内的前锋在不少大型比赛中出现了难以想象的失误,所以处在国家队前锋的位置上就备受关注。“当前锋没有自信就废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顶住压力,心理素质好是前锋的必要条件。”石俊说,“我是绝对的新人,这次能去西班牙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深圳队的李毅头球好、意识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这次能有机会和他一起去,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比赛增加自己最缺少的国际比赛经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