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西利亚斯:但愿中国能射门 申思任意球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如果说西班牙队最有威慑力的进攻人物是贝蒂斯的华金,那么最能够令中国队无功而返的无疑是皇家马德里的卡西利亚斯。三年前,皇马力克勒沃库森,勇夺第九座冠军杯,齐达内的抽射让人记忆犹新,但是,卡西利亚斯在最后时刻成功化解德国军团的两次致命攻击被更多人称为夺冠的关键。从这一场比赛至今,作为门将的卡西利亚斯已经在不下26场比赛中决定胜负,在一个让世界球迷无法认可的防线后面,艰难地镇守着皇马最后的门户。周五,卡西利亚斯就迎战中国队接受了本报采访。

  TITAN:可以暂时忘记一下皇马了,反正阿拉贡内斯也只招了两名皇马球员,谈一谈眼下的国家队吧?卡西利亚斯:主帅招谁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不想对此作出更多的评价。在国家队中,我只代表西班牙,与来自各个俱乐部的球员一起努力。

  >>那么你觉得此次队伍的实力是否有所加强呢?<<我觉得差不多,没有入选的球员不一定就缺乏实力,我想主帅只是针对塞黑的比赛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不是针对中国队吗?<<当然也针对中国队,毕竟我们首先交锋。

  >>你曾经在北京对阵过龙之队,对于中国足球有一点认识,对此次比赛有什么想法吗?<<在我的记忆里,中国球员的速度很快,奔跑也很积极,但是失误较多。这场比赛对于西班牙国家队非常重要,因为之后与塞黑的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生死之战,我们必须利用与中国队的比赛机会,加强队伍的磨合,整体达到最佳状态。

  >>可是中国队无法模拟塞黑,两支球队也不在一个水平上?<<我不这样想,与任何队比赛,我们不是在找对手的弱点,而是找到自身的缺陷。与中国队比赛是找到不足的最好途径,因为,我相信中国队不会与我们打对攻,他们也不会打控球战术。

  >>那么看来你在这场比赛中不会很忙了?<<足球最难预测,中国队不远万里而来,肯定不是为了学点什么,而是要赢得些什么,我必须严阵以待。

  >>你的队友和师哥卡尼萨雷斯曾经对中国球员的直接任意球无可奈何,你对此有所准备吗?<<我看了那次任意球大赛,中国球员(申思)的进球不可思议,任何一名门将都会对他打左上死角无奈,我不知道中国球员是否都有这样的水平,如果是这样,我要告诉同伴,千万不要给他们制造这样的机会。

  >>今天,马斯卡尔蒂(阿根廷著名经纪人)在北京观摩了国安俱乐部比赛,他说只看上了国安门将,而且称如果训练得当,该球员一定会超过卡西利亚斯,对此你怎么看呢?<<既然马斯卡尔蒂这样说,我只有接受了,他毕竟是著名的球探和经纪人。作为门将,我真的希望中国的门将能够超过我,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少年们不仅仅盯着前锋的位置,而是梦想着阻击前锋。

  >>对26日的比赛有什么期待吗?<<能够遭遇到中国球员精彩的射门,然后被我扑出去,其实这也是我对任何一场比赛的期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