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强队强调攻防速度 朱广沪顶着“压力”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49 青年体育

  随着欧洲拉练的日益临近,最后出征的23人大名单已经确定,而朱广沪心中的主力阵容也日渐明朗,在像面对西班牙、爱尔兰这样的强队时,朱广沪强调攻防的速度,这使得“朱家军”不太可能与对手拉开架势打阵地战,而541阵型也充分说明了朱广沪立足于防守这一事实。

  在近几天的分组对抗中,朱广沪重点考察了左右边后卫和后腰这些防守位置上的球
员,尤其强调加强后防线对两个边路的防守。由于山东队4月6日的亚冠任务非常艰巨,因此鲁能俱乐部拒绝放李金羽、李小鹏、舒畅、郑智等人参加国足集训和比赛,肇俊哲将成为国足的中场发动机。其实,在深圳和山东两队忙于抗韩抗日的时候,朱广沪便已经确定了新的国足核心———肇俊哲,小肇耿直的性格一直被朱广沪所赏识,而他的终极目标,也正是要把中国队打造成充满阳刚气的硬汉。在这一刻,朱广沪用性格决定了核心人选。而在国足的锋线以速度见长的李毅毋庸置疑成为攻城拔寨的射手。

  其实,朱指导此行以防反为主的指导思想是非常符合实际的,去年哈家军0∶6输给西班牙队的教训一直在提醒着他,面对欧洲强队一定要战术对头,把防守做好。本次集训,朱广沪的训练大纲的第一课是提前倒时差和狂练防守。这样的教学大纲,一方面说明朱广沪非常务实,也说明了他是那种专注做好每件事的人。当然,他把这样的课题作为自己在中国队第一课,显然是因为他很想在中国队同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热身赛中博个头彩。

  由于国家队没有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因此与西班牙队的这场国际A极赛事也变成了检验朱广沪执教能力的一个重要砝码,他能否利用这次机会树立自己在足协以及国家队中的地位,一周以后便见分晓。(田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