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很融洽 朱广沪很满意:效果超预想 收获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国家队在名将基地没有了训练。昨天晚上,主教练朱广沪对这五天的国家队首期集训进行了小结,他表示:“效果略微超过预期。”

  朱广沪认为集训收获有三:“首先队员们的接受和理解能力比预想的好。其次球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也提高了,平时生活中大家都很自觉。第三,集合时间没有出现迟到现象,而其他一些要求,如就餐时候同桌队员要同时到同时走,队员们也都做到了。”

  队员在管理上的进步,被认为是朱广沪铁腕治军的效果,但是朱广沪却说:“这些我们没有进行特别布置,只是宣布了国家队员管理条例。条例不是管制,应该是球员们都认识到了自觉自律的重要性。从球员集训第一天开始,包括报到,大家都很准时,也一直没有人缺席过,所有队员都参加了这五天的所有训练。”

  这次集训,就是为了准备26日和西班牙队、29日和爱尔兰队两场赴欧洲比赛,朱广沪认为集训在技战术上也到达了要求:“大家在攻防位置、相互联络、相互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队伍在进攻中打上去后的接应,二次进攻等都做得不错。”朱广沪对国家队打好这两场比赛已经有了足够的信心,重申了不输球甚至争胜的目标。他表示,确定这样的目标的基础是:“大家有了团队意识。训练中,队伍的组织都准备好了,尤其是今天,队员们都喊开了,相互间呼应沟通能力都提高了。训练和比赛里,沟通是基础,照这样下去大家会有更大提高。第一天报到在沙滩排球场训练时候,我要求队员们喊出来。队员们都很可爱,也很职业,我们提出要求后,他们都会做到。”

  本期国家队集训,新老队员之间的融洽关系也让朱广沪满意:“新老队员相处很融洽,譬如老队员徐云龙、邹侑根等和新队员吴伟安、胡兆军都相处融洽。像邹侑根是老队员了,在训练中的奔跑能力、完成战术的意识和责任心都不错,也得到了大家肯定。”

  作者

  :本报记者 秦云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