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全部按照欧洲时间作息 朱克洋携嫡系斗牛不服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23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昨天下午,朱家军结束了第一期集训,球队从广州奔赴北京。今天,国家队将开赴西班牙,开始欧洲拉练。昨天晚上,朱广沪公布了赴欧拉练的23人名单,而且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西班牙我想的是首先不输,剩下的就是如何赢了!”

  举贤不避亲,阵中多嫡系

  前天下午,朱广沪就开始单独找队员谈话,陆峰、王祥、王霄、吴伟安、路姜、邹捷、张烁等7人“不幸”落选。23名赴欧拉练的名单具体为:门将:刘云飞、李健、李雷雷;后卫:魏新、王亮、李玮峰、张永海、季铭义、张耀坤、孙祥、曹阳;前卫:肇俊哲、陈永强、李彦、胡兆军、邹侑根、黄勇、郑斌、邵佳一;前锋:徐云龙、李毅、石俊。

  由于山东鲁能俱乐部拒绝放人,郑智、李金羽、李小鹏、舒畅等4人无缘朱家班的一期训练和本次欧洲拉练,朱广沪征调5名深圳俱乐部的球员和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

  朱广沪这次是率领自己的“嫡系”部队出访欧洲,深圳圳俱乐部这次共有5名队员入选,原健力宝球员有4名。李彦、李雷雷当年也曾入选过朱广沪辅佐霍顿的那届国奥队。

  “斗牛”还想赢 朱帅放卫星

  在大家担心“朱家班”首次亮相就会被西班牙打成“筛子”时,朱广沪昨天却放了颗大卫星:打西班牙是我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首先我做到的是不输,在这个基础上我现在考虑如何去赢。

  不过,朱广沪也坦言,“西班牙队的综合实力比较强,当然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各个环节做好了,能做到不输,我们也想赢,面对强手,所有教练都会有这样想法和追求。”

  短短5天训练,朱广沪就敢说出如此胆大气粗豪言,他认为他的球队有两大优势。第一,团队精神,朱广沪对这批队员在第一期集训当中表现出来精诚团结的精神和作风大加赞赏。“我告诉队员只有团结在一个集体中,大家融合到一块了,你们才能更好地表现出个人,任何一个球星都不能脱离集体而存在。让我高兴的所有队员对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了,而且做得很好。”

  第二,针对性的训练做得很充分。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安排的角球、任意球的攻防和分队对抗。对于这堂训练课,他相当满意,队员们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的斗志、相互之间的协调、以及表现出来的状态让朱广沪信心大增。

  对阵西班牙如何做到不输呢?朱广沪表示,通过这些天研究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他们进攻主要是通过两个边路下底和中路渗透,因此,朱广沪要求压住两边,中路不能让对方轻易打透,中场的两个后腰坚决不能让对方打身后这一点是最关键的。

  想赢当然要有进球了,朱广沪把进攻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快速反击上。“在组织反击时,我要求队员第一次拿球不能丢,第二波、第三波的进攻梯次要保持好。一旦有机会绝不放过。

  访欧无坦途 国足忙奔命

  中国队具体的行程是这样:3月22日从北京乘坐英航飞机经伦敦转飞马德里,开始欧洲比赛之旅。从22日到29日,中国队要辗转四个城市打两场比赛。因为时差的原因,国家队抵达马德里的时候将是当地时间晚上。22日晚上中国队将在马德里休息,23日再前往有两个小时车程的萨拉曼卡。西班牙方面将比赛时间安排在了26日晚上的9点30分,而中国队在第二天上午10点钟就要乘飞机前往爱尔兰的都柏林。这样的时间安排意味着国家队在打完比赛之后很难休息好,因为第二天早上他打们还要乘两个小时的车前往马德里机场,如果算上打夜场较容易兴奋的因素,国脚们在这一晚几乎没有什么入睡的时间。

  在爱尔兰,国家队也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当地时间3月29日晚上7点30分,中国队将与爱尔兰队进行访欧的第二场比赛。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队就将经伦敦返回北京。回国之后他们马上就要赶回各俱乐部备战4月2日开幕的中超联赛。

  每天晚上1点半,朱广沪都挨个查房,让他高兴的国脚们这几天严格按照他规定的“欧洲”时间作息,倒时差的问题已经搞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