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鲁能未能拒绝放人--朱广沪陷入人事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3:59 江淮晨报

  米卢、哈恩之后,多年来洋帅执政的局面被本土教练替代。似乎是一种必然的宿命——国足的起航就卷进了人事漩涡之中。在征调深鲁球员赴欧洲比赛的过程中,国足名单被各种人情、积怨所围绕,新国足一起航便举步维艰。

  在国足的40人大名单上,11名深鲁国脚是一股重要力量。深圳队给足了足协和朱广沪的面子,在还有亚冠赛和联赛两项任务的情况下,同意征调任何队员到国足。李玮峰、李
毅、李雷雷、张永海和陈永强前晚都接到了赴欧通知,他们将在21日赶到北京加入国足。

  而山东鲁能拒绝放李金羽、李霄鹏、舒畅、郑智等人参加国足集训和比赛,理由是山东队4月6日的亚冠任务非常艰巨,4月2日在济南的中超揭幕战中,山东也必须力保首胜。最让足协难以接受的是,尽管不断地做工作,财大气粗的鲁能俱乐部也不接受足协调人的要求。其实,去年足协对投资人的软弱以及今年在联赛延期问题上的妥协,都让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不满,这也是鲁能拒放球员的原因之一。

  朱广沪的人情世故

  土帅执教,面对的最大任务就是防干扰,以往的曾雪麟、高丰文、戚务生都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要么是战略思想上的上级意志,要么是人员选择上的“推荐”和“帮助”,林林总总的干扰最后都被证明是土帅的一个死结。朱广沪在中国足坛沉浮多年,健力宝情结、深圳情结、上海情结,甚至他欠力帆、天津的人情,都可能给他带来干扰,更别说上面的长官意志了。不处理好这个问题,朱大帅难成大业。

  从深圳征调的几个队员实力不俗,使用自己熟悉的队员特别是那些散落在各地俱乐部中的健力宝旧将,用熟不用生,这些都无可厚非。但要完成2008年奥运小组赛以及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任务,朱广沪还必须有足够的抵抗能力。此次黄勇等当年跟随他留学巴西的多名健力宝旧将入选,重庆力帆4人入选等,都被外界舆论看作有人情因素存在。

  ·李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