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结力量 整合资源--谢亚龙上海考察为08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足协掌门谢亚龙赴上海调研。按照计划,他将考察申花、永大等职业俱乐部,同时还将和有关方面协调08之星球员问题。谢亚龙此前曾经提出的“整合中国足球资源”的观点,此次上海之行也将是他进一步“团结各种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的重要一步。

  昨晚,谢亚龙飞赴上海,进行他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基层俱乐部调研工作。此前,他视察了山东鲁能俱乐部及其足球学校,并勉励鲁能队能力夺亚洲冠军,这也是他就任足管中
心主任之后,第一次在中超俱乐部亮相。此次上海之行则将是他在中超俱乐部的第二次“出场”。据记者了解,拥有三家中超、一支中甲和多支中乙的上海足坛,已经引起了谢掌门的高度关注,他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对上海足球现状进行调研。

  另据了解,谢亚龙的另一重要使命就是和上海体育主管部门、相关俱乐部充分沟通,希望他们能以08奥运大局为重,让合适的球员加入08之星队,前往德国留学。目前的申花俱乐部中,小将沈龙元、王洪亮都作为国青主力参加了去年的亚洲锦标赛,正在恢复养伤的毛剑卿也为德方所关注,他们三人极有可能入选08之星。同时,上海国际队的于海也是足协重点挑选和推荐的对象。因此足协方面希望俱乐部能充分顾全大局,不要为08之星的成行“设卡”。

  在和德方签署08之星协议的时候,中国方面答应将把国内最优秀的30名奥运适龄球员派往德国,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为此也向德方作出了保证。按照这条规定,不少在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球队中打上主力的球员也有可能被抽调进08之星队中,并且时间将长达三年半,由此也将带来其他一系列问题。球员被抽调,肯定将影响到球队的整体水平,球员个人的收入也将受到影响。由此,谢亚龙曾向德方表示,自己将亲自和主要俱乐部沟通,赢得地方的支持和合作。此前他曾考察山东鲁能,并就此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据悉,为了协调08之星的解决方案,足协将在本月底召集相关的俱乐部、地方协会开会,最终确定解决方案。谢亚龙在地方俱乐部调研,也是为此次会议奠定基础。

  此外,足协还将于4月上旬在香河基地开会,筹划建立08奥运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08奥运备战工作。

  作者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