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透露首战目标:打西班牙先求不输再提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41 新闻晨报

  尽管中国足协没给国足下达本月26日、29日分别与西班牙和爱尔兰队的两场热身赛的指标,但“处子亮相”的朱广沪还是在自己心里默默地立下了目标:和西班牙队比赛首先保证不输,然后赢下比赛。

  联想到上届国足0:6惨败于巴塞罗那预备队脚下,朱广沪有何资本喊出如此响亮的口号,他的回答是“队员表现给了我信心”。

  老朱总结了这五天来新老国脚给他的感受,“一是他们的接受能力、感知能力都很强,我在训练前例会上布置的要求,他们在训练中完成得比我设想的要好;二是他们具备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这几天倒时差是件很重的任务,教练组要求他们尽量晚睡,有时候我凌晨一点多去他们房间看看,很多人都在看书、玩电脑、看电视,这说明他们也在积极地想把事情办好;三是组织纪律性很强,我们训练、吃饭有什么要求,譬如晚上七点集合,都是一次通知,没有一个人迟到的,这就是战斗力的表现,说明我们团队精神面貌好。”

  虽然朱广沪曾经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中国球员的通病:缺乏战术意识,特别表现在没有位置感,不过通过这五天的集训,令他对所挑选的国脚大加赞赏,他说:“国家队选手毕竟是千里挑一挑出来的好苗子,这五天来他们完全达到了我的要求,在攻防位置转换、相互间联络、保护、接应等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

  朱广沪说:“毫无疑问,西班牙队的综合实力肯定要高于我们,但我们并不是没有优势。这两天我们也在反复观看录像,发现他们队的主要特点是两个边路非常活跃,一有机会就传中。所以我在训练中也要求队员位置间不能留出空档,注意横向保护,我想,如果他们在场上能发挥出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要实现‘不输’的目标,不是没有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