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装球迷考察善于沟通诚恳待人 朱广沪细节处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34 新闻晨报

  朱广沪很难采访,所以显得很神秘,他的品味、他的生活习惯、他的战术思想都成了记者发掘的内容。这几天聚集此间的很多记者总是拐弯抹角地通过队员了解:朱广沪和以前几任国足主帅究竟有什么不同?他们得到的答案往往是“训练有针对性”、“注重细节”、“注重防守”等等。今晚国足最后一天两次训练当中,朱广沪主动约见记者,打开心扉,让我们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主帅形象。

  自己买票看球

  朱广沪去南京考察广州日之泉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是读者报料由南京媒体捅出去的,事先当地足协一点都不知晓国足主帅竟来关注这场普通的中甲比赛。今天一南京记者提到了这一现象,朱广沪竟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呵呵,我是自己买票去看比赛的,不想麻烦当地官员。”

  “乔装打扮”考察队员,这已成为朱广沪的特点之一,正如有记者问到张玉宁的情况,诘问老朱为什么不把这么有特点的队员召入国足。老朱胸有成竹地回答:“我看过申花队一次比赛、两次训练,当然有几次他们也没发现我。我觉得张玉宁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还不适合马上进入国足。只要他状态回复了,我肯定会找他的。”

  不习惯坐办公室

  米卢时期,他也曾请过记者帮忙,不过完全是插科打诨的方式,而朱广沪今天一脸诚恳的请求,打动了现场记者的心。朱广沪说:“我喜欢看各种比赛,拜托在座各位如果方便的话,请给我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前段时间我一直在考察中甲球员,其实其中不少人的水平是相当不错的,他们缺少的是机会,缺少发掘。如果记者觉得哪位球员有潜质,可以向我推荐。”

  “另外,如果你们看训练时发现我们还存在什么问题,也可以向我提出来,”朱广沪还特别提到一点,“以后你们要采访我的话,最好是在场地边上,不要把采访地点放在办公室里。”他说:“我很不习惯坐办公室,如果让我一本正经、端端正正地坐着,我就会觉得很别扭。”记者对他的印象也是如此,朱广沪只有碰到正式比赛时,才会换上黑色衬衫,其余时间都是一身运动服打扮。

  积极沟通俱乐部

  朱广沪今天透露了一件令他比较得意的事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觉,这次参加集训的队员没有一个带伤的,所有人参加了所有训练。这是因为之前我们充分和俱乐部、球员本人进行了沟通,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我想,只要沟通做足了,天下没什么办不到的事情。”

  他还委托记者转告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想在适当时候拜访该队主教练图拔,“山东队去年成绩非常不错,又出了很多新人,图拔的水平绝对是高的。山东队中有李金羽、郑智、李霄鹏等多名高水平球员,我也希望和图拔沟通一下,便于将来了解他们情况。当然,也包括申花的俄罗斯主帅涅波,以及其他俱乐部队的教练,这便于我以后开展国家队的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