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23人赴欧名单现端倪 将有七人成“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国家队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作为第一期集训,对手情况又那么强,所以严重限定了朱广沪的思路,熟悉、适合战术需要是他选择队员的条件。如果从这一点考虑,再结合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那么国家队赴欧的23人名单大体可以看出端倪。 

  老朱重点考虑两系旧部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对于朱广沪来说,在深圳队与他一同成长的嫡系及当年在巴西与他朝夕相处的健力宝球员,绝对是他倚重的核心。如果从这方面考虑的话,那么已经入选的李玮峰、李毅、陈永强、李蕾蕾都是深圳系的铁杆,张永海也是朱广沪拉到深圳队的,这些人都会为老朱效命。目前集训队中李健、郑斌和黄勇是健力宝队的旧将,而且后两人在左前卫位置上正好互为补充,李健、郑斌应该是最后23人名单中的人员。现在问题出在黄勇身上,最新的消息称,效力慕尼黑1860的邵佳一在结束本轮德乙后,会到西班牙与国家队会合。他的位置正好也是左路中场,顶替黄勇的机会很大。 

  以上这两系人马已经可以组成一条中轴线,无论斗志还是对老朱战术的理解,都比其他队员更胜一筹。原本作为两系核心人物的郑智和李金羽必定会成为23人中的一员,但由于山东鲁能队的坚持,这两人将不会随队赴欧。 

  谁是七个被留下的人?

  除了这两系的人马,其他人员大多应从老国脚中产生。本次集训24人加上深圳队5人再加上邵佳一,减去欧洲23人,也就是说本次集训队中有7人会被留下。 

  如果以每天对抗中11人主力一方作为重点考察方向,三天来从来没有进入过主力一方的有吴伟安、王祥、路姜、陆峰、邹捷五人,这几人被淘汰的可能性非常大。吴伟安尚未受过中超的考验,而且目前资历比他老的左脚球员队中很多。王祥在这两天训练中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在左路接球然后传中,反反复复,谁都清楚他只能成为本次集训的过客而已。路姜和陆峰都是打后腰的,但无奈这个位置上已经有了肇俊哲、李彦、陈永强等经验资历都更丰富的队员,而且他们本身特点并不突出,被留在国内情有可原。 

  由于战术需要,这次去欧洲老朱布的将是死守的阵型,前锋不需要那么多人。目前徐云龙也在训练中出现在前锋位置上。另外一个让大家非常意外的人选竟然是石俊,他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屡次出现在主力一方,他的身高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再加上李毅以及可以客串前锋的邹侑根,这样一来张烁和邹捷在锋线上已经没有多少机会了。以上提到的六人加上黄勇很可能就是七个被留下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