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开展“趣味教学” 新国足训练引入奖惩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离赴欧拉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国足主帅朱广沪也加快了训练节奏,昨天专门加入了定位球攻防的针对性内容。比较有意思的是,他把队员分成两拨进行竞赛,还把奖惩机制引入队中,“赌注”是输的一方得钻裆。

  在全国记者的镜头面前钻裆,这可不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所以国脚们都相当重视,变换着花样地想进球。果然,国足的定位球质量一下子提高了很多,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
任意球配合也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打趣“有了阿根廷队的味道”。孙祥向记者介绍,这些配合都是他们临时想出来的,看来,朱广沪的奖惩机制起了一定作用。 

  连续八组定位球攻防演练就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完成了,由于朱广沪还加入了防守时阵型的演练,比赛双方不能马上决出胜负,意犹未尽的队员主动要求再加试点球。五轮下来,以曹阳为主的一组输了,他们乖乖跪到地上,从另一拨队友的胯下钻过。 

  新入选国足的石俊告诉记者:“其实朱导的训练最重要一点是要求我们集中注意力,他通过游戏、奖罚等方式,使我们神经高度集中,所以我们在训练中并不觉得很累,倒是之后才有累的感觉。我觉得就这一点来说,朱导是个很有水平的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