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爆训练烘托残酷氛围 兄弟阋墙国足惊现胯下之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40 解放日报

  明天,中国足球队将定下赴欧拉练的名单,主帅朱广沪今天特别在训练中安排了很多轻松的游戏。然而,再轻松的游戏也不能掩盖国足对抗训练中的火爆和“残酷”。

  “兄弟阋墙”

  魏新在国足中绝对可算元老,王祥和石俊这两名新人前锋横空出世,重庆力帆队员
忽然成了国足的大户。在前几天的训练中,魏新对两个小弟都是多加关照,但今天一切都改变了。朱广沪在训练最后安排了一次对抗比赛,以此考察队员的状态。于是,原本温情脉脉的面纱揭开了,对抗中充满了真刀真枪的火爆味道。魏新两次面对王祥和石俊采用了倒地铲球,人仰马翻和相互拉拽的场面顿时出现,让人感叹竞争面前就算是“兄弟”也没情面讲。

  “胯下之辱”

  男儿最忌讳的是胯下之辱,但朱广沪安排的一次钻裆游戏,将“残酷”的竞争氛围发挥到了极致。

  队员被分成两组互射点球,落后两球的一方就算失败。结果,黄勇、曹阳等队员不幸成为了失败者。胜利方的队员跨开双腿站立,故意排成了蜿蜒曲折的“蛇阵”,失败方的队员必须从头到尾从队友裆下钻过。

  这个游戏在欧洲足坛很流行,但在这里推行起来却似乎牵涉到太多面子问题。朱广沪为了调节气氛,故意搞笑地拍打队员的屁股,高呼“快点,快点”,但还是有队员不肯低下高贵的头颅。曹阳脱了替补背心想蒙混过关,被朱广沪施以头朝下连转八圈的惩罚。结果,曹阳踉踉跄跄倒地不起。

  如此游戏和惩罚方式引来一阵哄笑,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即便是游戏,也没有队员甘愿成为失败者。

  (清远3月19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