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国足西征名单 后卫超过一般铁桶阵伺候“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43 信息时报

  此次国足清新集训,谁将进入最后赴欧的23人大名单,现在说来也许还早了点。不过,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主教练朱广沪基本上已经心里有了底。由于深圳健力宝的5员战将将火线增援,那么,这次集训的24名球员当中,将有6人无法登上赴西班牙的班机。

  后卫超过全队一半

  谁将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呢?根据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分析,后卫无疑将在出征名单中占据主导地位,毕竟朱家军首战的目标是立足少丢球,防守将至关重要,估计,出征的后卫人数将接近一半。

  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朱广沪在主力一边排出了一个5后卫的阵型,今天下午,老朱变阵442,不过防守依旧是重点。训练后孙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朱导要求我们防守队员在防守时最好不要压过半场。”此外,还有一个强烈的信号是,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留下了4名中后卫杜威、张耀坤、季铭义和王霄,让他们加练了对高球的防守。由此看来,这4名中卫都有望成为出征名单中的一员,加上李玮峰和张永海,中后卫有望达到6人之多。至于边后卫,除了有望首发的孙祥和魏新,最近两天表现不错的曹阳和王亮也极有可能占据一席之地,朱广沪必须保证两个位置上都有替补。这样,后卫的总数将多达10人。如果算上两员门将的话,防守队员们的人数将超过一半。

  吴伟安入选几率不大

  至于中场方面,从近日的训练看,肇俊哲作为核心的地位将是不可动摇的,老朱昔日的爱将郑斌也应该有一席。另外,国足新人李彦最近两天也得到了重用,有望脱颖而出,加上老部下陈永强。在竞争激烈的中场,初步可以预计的是,这4人有望西征。至于广东籍小将吴伟安,在近日的训练中并没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估计进入23人大名单的希望不大。

  锋将的选择对于老朱来说应该不是件难事,由于鲁能不放行李金羽,老朱特意招入了李毅,以缓解锋线空虚的尴尬。最近几天训练,徐云龙都被推到了锋线上,相信他的位置也已经确定。此外,老将邹侑根也没有太大的意外,老朱曾经这样评价他:“他是一名比赛型的队员,一到比赛中就能发挥作用。”最近几天,邹侑根经常被朱广沪安排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邹侑根的老本行是中场,所以,这也将为他的赴欧增加一个砝码。21日,国家队将结束在清新为期6天的集训,出发前往北京,22日他们将飞赴西班牙,估计正式的出征名单也将在这两天内水落石出。

  时报清新3月19日电 徐立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