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制定“屠牛战术”:主攻边路 袭击对方身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着唐元鹏)废寝忘食看录像是朱广沪一贯的习惯,他非常善于从中找到对手的弱点。西班牙实力强劲,防守反击是国家队肯定要打的战术。昨天朱广沪在结束正常训练后,特地留下8名球员演练防反战术,显然,他正在针对对手特点进行演练。 

  西班牙在本周二已经公布了与中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两个边路右有华金,左有卢克,这两人也成为了朱广沪的心腹大患,这两天他一直在强调两个边路的防守。昨天的分组
对抗,依然是13对11,在人多的扮演西班牙的一方特别放置了陆峰和王祥充当固定的边路球员,模仿华金和卢克的突破,再加上本来的边路球员,等于模仿西班牙的一方左右边路各有两名球员,这样的安排可谓煞费苦心。 

  在防守方面,朱广沪在场上规定了明确的区域,在每个区域都由不同的球员负责,同时,地上的标志还规定了队形的移动路线。这些训练方法在以往的深圳队中也用过,他对球队队形的要求格外严格。特别是对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只有稳住阵形才有可能防得住。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地留下肇俊哲、李彦、魏新、曹阳、郑斌、胡兆军、孙祥、王亮八人加练。训练内容很简单,就是中场防守球员把球斜线转移到球场另一边,由边后卫插上助攻。朱广沪对球员说:“我们一是要在中场拦截对方的进攻,二是要通过斜传发动反击打对方边前卫的身后,这样可以保持对西班牙队的压力。” 

  华金和卢克都是比较侧重于进攻的边路球员,朱广沪显然通过反复看录像看出了对方的破绽,只守不攻只能坐以待毙,两个边路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攻防重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