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凸显防反宗旨 徐云龙客串前锋肇俊哲成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23 京华时报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在向队员们讲明打西班牙队的战术思路后,昨天下午,朱广沪重点演练起了拔牙541阵容。队形打得的是541,前锋线上只留下徐云龙一人,这完全符合主帅朱广沪所强调的防反宗旨。

  对抗开打前,朱广沪向弟子们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求队员们注意保持好防守队形,中后卫不要轻意丢球;二是中前场队员阻截要凶,出脚要快,看到时机不要迟疑。这是根据
西班牙队边路进攻与定位球进攻手段多而做出的针对性部署。

  主力一方,守门员为李健,五名后卫是孙祥、季铭义、杜威、张耀坤、魏新,四名中场为邹侑根、肇俊哲、李彦、黄勇,徐云龙担任前锋。“快出脚,不要失误!有空当就要传,否则时机稍纵即逝。”朱广沪的喊声响彻训练场。

  20分钟后,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右后卫是王亮,右前卫成了路姜,左后卫换成吴伟安,左前卫则是郑斌,后腰位置胡兆军替下了李彦。值得的一是,新科足球先生肇俊哲被委以重任,无论阵容怎么做调整,他都稳固地占据了后腰的一个人选。中场休息时,领队朱和元把小肇叫到了跟前,对小肇的几脚传球不到位进行了指点。

  训练结束,朱广沪特意留下了肇俊哲、王亮、郑斌、胡兆军、魏新、孙祥、曹阳、李彦八名中后场队员。在给他们进一步讲解了大脚转移要准、要快以及中场分球要合理后,又亲自带领队员们在场上演练了10分钟。对此,朱广沪表示,“有些细节上的东西就是要反复地提醒与演练,也只有把这些要点记进脑子后,在场上才能尽快地体现出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