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清新穷乡僻壤的农家乐:朱广沪要李彦从上海捎茶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02 《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集训两天了,朱广沪下午都是第一个出来,手里甩着个秒表。空气潮湿得几乎可以滴出水来,老朱脸上永远心事重重的样子,而“朱一期”开始不过仅仅两天,严格来说只有一天半。前天晚上各路队员到达以后,晚上七点在沙滩球场上开始了第一次训练。

  朱广沪要李彦从上海捎茶叶

  上海永大的李彦训练完以后把两瓶普洱茶交给了朱广沪。出发前一天晚上九点半,朱广沪特地给李彦打了个电话:“小鬼,你快去给我买两罐普洱茶来!这个农村地方,什么也买不了。”李彦接到任务,飞车出去到一家大超市才买到老朱点名要的普洱茶。不过到了基地以后,李彦还是大吃一惊:“怪不得朱导要我从上海买茶叶给他,这里果然是什么也买不到的一个地方。

  的确是个农村地方,在沙滩球场进行训练的时候,初来乍到的记者们看着一株株不知名的热带植物,一位记者说:“这里真像非洲啊!”非洲,南非,直把清新当南非。

  狗眼直勾勾瞪着这群陌生人

  如果不是国家队这群外来人的侵入,清新名将基地的确是个进行“农家乐”的地方。基地后面是文峰山,山岭逶迤,烟气氤氲,基地门前挂着一串串红灯笼,训练场旁边的屋顶铺着茅草,几条土狗永远不懂闪避,瞪着狗眼看着这群陌生的人群。

  但是,这些景色却是与国家队无关的。到点出来训练,洗澡吃饭睡觉都呆在宾馆里,不越雷池一步。广东三月潮湿的天气让队员们叫苦不迭。邹侑根说他每次开门,湿漉漉的门把手让他手心都是水。晚上偶尔会出来走廊透透气,静谧的夜色已多年未见。只有这时,有人才会感觉到一丝丝的“农家乐”的味道,没有哪个基地比这里更加僻静了。

  甚至在清新基地集训的U17队员,能享受到的东西似乎都比国家队的师兄们高。晚上他们可以三五成群地在基地的大路上游荡,晚上饿了,还可以在小吃摊上解解馋,又可以到小商店看看那些假的名牌运动鞋是否降了一点价。而在名将基地集训的国家队队员出门不远便是那条一到晚上没有人影的路,所有的活动空间就限于那一幢三层高的小别墅。中间有个运动公园,但是,荡秋千,滑滑梯这些却都是小孩子的玩意。

  “一入此地,最好动的队员都死了那份心。”基地的一个工作人员得意地说。

  除了记者就是摩的司机

  “农家”固然是农家,但是苦还是乐却见仁见智。几个国奥队员怀念毛家湾,因为从那里进入繁华的市区只要不到半个小时。而从这里进入任何一个繁华的市镇都要一个小时左右,进入九点以后,只要名将基地的大巴不开,这就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这里的足球气氛比之云南红塔基地和成都毛家湾也相去甚远。国家队来了两天,专门来看国家队训练的球迷寥寥无几。来现场看训练的大多是摩的司机,他们企望人数众多的记者往返于清新基地和名将基地之间能让他们在早春三月多一笔意外的收入。统计下来,两天时间,国家队没有一个球员给球迷签名,更多的是名将基地的服务人员近水楼台先得月,要了几个国家队队员的签名。这让一些年轻队员大为感叹:“进入名将,受欢迎程度直线下降。”而一位老队员则说:“这不是更好吗?有时候听到一些女球迷的尖叫让你烦都烦死。”

  训练完以后,基地的工作人员把五十多名记者安排到新闻采访室进行采访。新闻采访室加装了两排木板,算是给记者的临时座位,一股刚刚装修完毕的气味让人甚是不适。老队员魏新、新队员曹阳和助理教练李树斌接受了采访。刚到两天,大家都说不出什么让人耳目一新的话。曹阳很不安,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眼睛就不由自主地向上瞟。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球员开完新闻发布会以后,又把记者们召进了一个大的会议室去开座谈会,意思是新的一届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了,记者们是否提点建议,这在阿里·汉时代前所未有。基地的几个工作人员混迹其中,一起倾听朱和元的口若悬河。其中一个拼命地睁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朱和元,自言自语道:“北京来的人就是能说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