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打造新核心肇俊哲郑智双星 苦练防守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43 《足球》报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朱广沪非常喜欢英超切尔西队,进攻流畅、防守漂亮,但朱广沪现在手下的这支球队并不是英超豪门,只是千疮百孔的中国国家队。所以,苦练防守,将自己一直倡导的352转变成541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连续两天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都单独叫住新科中超先生肇俊哲,一起探讨球队的情况和即将进行的比赛。不难知道,常捷军团的欧战之旅,肇俊哲将是最重要的核心。

  老朱在深圳健力宝期间打造的就是352阵型,后腰上他一度用陈永强、王宏伟组合或陈永强、杨晨搭档。这个战术体系也从某个角度上成全了今天的他。朱广沪在不同场合中强调过:“一定要做好防守,没有好的防守哪来的赢球!”而对于中国队这样一支哪里都漏洞百出的球队来说,苦练防守会是最有效的克敌战法。

  所以在反复看了西班牙队和圣马力诺队的比赛录像后,朱广沪给西班牙队定了性:“只要控制好位置和队形,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至少不会像打巴萨那样惨。”强调防守中的保护和阻截是中场球员必须要做到的,而双后腰的组织和及中场球员相互保护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非常重要。

  肇俊哲无疑是现阶段国内球员中攻守最为平衡的球员,尤其是在防守上,硬朗的作风和技术特点都注定了他是后腰位置上的最好人选。17日晚记者在采访小肇时,这位新科中超先生说:“进国家队就是来为国效力的,能打好比赛是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训练中,朱广沪关注得最多的就是肇俊哲:“小肇,注意控球,注意保护!”17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又把肇俊哲单独叫到一旁聊了很久。“战术,我们要有针对性的战术,尤其是和比我们好的球队。”而在执行朱广沪的战术中,肇俊哲无疑是那颗最重要的棋子。

  国家队17日进行了身体各项指标的测试,朱广沪对几名关键队员的身体状态表示满意。但目前朱广沪还在与山东鲁能方面积极地联系,希望能征调他们的10号郑智。郑智和肇俊哲的组合是朱广沪最期待的理想组合,虽然郑智会来,但是能够尽早融入球队自然更好。

  据了解,国家队已经和山东队达成共识,在清新的训练中郑智可以不到,但在国家队22日飞往西班牙的航班上一定要留有郑智的座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