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41!疯狗阵变铁桶阵 12大将角逐中场首发4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6 体坛周报
541!疯狗阵变铁桶阵12大将角逐中场首发4席位

541!疯狗阵变铁桶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傅亚雨清新报道 3月16日,朱家军在广东清新正式启航,随后新国足的中轴线也慢慢浮出水面。541!在经历三朝洋帅主政期后,中国队首次回归五后卫。

  后卫 变革从5后卫开始

  从霍顿、米卢一直到阿里·汉,中国队一直坚守442,但是朱广沪在深圳队却是352
的忠实支持者。新一届国家队到底采取什么阵型?大家都在猜这个灯谜,而谜底就在3月17日下午的专项训练中。练习中,朱广沪清晰地排出5后卫阵型,目前队中共有4个中卫,杜威、张耀坤、季铭义、王霄轮流出任三中卫,两个边卫则基本确定为孙祥和魏新,老朱最初是让王亮打右后卫,但是5分钟后就让魏新取代王亮。前者的位置感和稳健的防守能力,还是让人感到更放心一些。边卫位置上,徐云龙是一个不错的替补人选,而曹阳虽然在俱乐部打边后卫,但是朱广沪似乎将他看成一名中场队员,并没有将他安排在后卫组训练。

  在五后卫的体系下,目前4个中卫储备显然有点少。不过,由于深圳健力宝已答应增援国足,李玮峰和张永海届时将成为铁打的主力中卫,另外一个中卫人选则在目前的4人中产生。值得注意的是,在17日的训练中,只有张耀坤始终留在场上。如果李玮峰和张永海回归打盯人,速度较快的张耀坤正好出任拖后中卫,利用他速度的优势补位协防解围。

  中场 12人竞争首发4席

  虽然朱广沪在训练中首次展示了五后卫体系,但是国家队是采取352、532或者541阵型?这依然存在着很大变数。助理教练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阵型将根据对手情况制定,考虑到国家队即将面临的西班牙和爱尔兰过于强大,我们肯定会在防守上加强,”李树斌透露国足将在532和541之间选择。记者昨天晚上就此采访朱广沪的时候,朱广沪则明确表示国家队将采取541。

  西班牙和爱尔兰两队的中场组织和传接能力突出,中国队要想成功遏制对手,仅仅依靠加强防守是不够的,必须增加中场的阻截人数,在中场就给对手实施压迫和进逼。特别是西班牙队喜欢在两个边路做文章,更需要国家队加强边路人数和力量,而541正是这种思路下的产物,4名中场队员将设置双后腰和两个边前卫,一方面可以加强中场的阻截能力,一方面也能够增加前场的进攻人数。两个边前卫可以迅速投入到进攻中去。因此在战术设计中两个边前卫将是控球和突破型球员。

  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情况来看,郑斌、邹侑根、黄勇三人将竞争左路。右路曹阳、李彦、王祥等多人将展开激烈竞争。目前国家队中场的竞争是最激烈的,4个位置居然有12个人竞争,竞争压力之大让人惊异。中场后腰位置上已经没有太多悬念,肇俊哲铁定主力后腰,而另一后腰则留给回归的郑智。

  前锋 李毅正印石俊奇兵

  李玮峰担当后防核心,肇俊哲则在后腰上稳定军心,郑智的作用依然体现在进攻。前锋是国家队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从目前国家队的人选情况来看,李毅依然是国家队的第一选择。由于深圳健力宝答应增援国足,因此李毅回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李毅的前场的冲击力目前还无人能比,同时李毅对于朱广沪的战术思想也比较清楚,由他担任突前前锋轻车熟路,而他速度也是反击有效武器。

  李玮峰、肇俊哲、郑智、李毅四员大将将贯串朱家军中轴线,这条中轴线也将是朱广沪最为倚重的,短时间之内不会有太多调整。前锋线上重庆力帆的石俊很有潜质,他的身高速度有一定优势,假以时日进一步打磨,他有可能成为锋线奇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