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钦点新核心浮出水面 新国足首演拜托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王军报道 “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必须有自己的核心,这次集训的最大目的就是找到我们的核心!”朱广沪对记者说。清新集训3天过去,朱广沪几次单练刚刚获得中超先生称号的肇俊哲,他希望在郑智亚冠联赛缺席的情况下?肇俊哲能成为中国队此次西征的核心。

  21日离开清新,22日出征西班牙,中西之战迫在眉睫。朱广沪不想重复阿里·汉的
“0比6”,所以他极可能祭出541防守铁桶阵,但他时刻也在惦着封喉一剑:“反击怎么进行?仅仅是往前一送就了事了?不对!”朱广沪对队员们说:“要传到边上,还要反向传球,这样才能调动对方的防守重心,才能让对方漏出空当。或者右传左,或者左传右,有空当后卫一定要坚决插上。”说到这里,朱广沪不由得想起还被鲁能“扣留”的甲A先生郑智。“郑智的第二传能力相当强,他动作速率快,全场感觉很好。”

  可是郑智仍旧没有来。于是,17日下午训练后,朱广沪专门把肇俊哲留在场上。针对西班牙身体、技术出色的特点,朱广沪要求中场必须加强阻截,同时阻截必须是逼迫性的。朱广沪亲自率领肇俊哲等12名中场队员训练,4打4的逼迫阻截,朱广沪反复强调快速和贴身,要求快速多次地往返上下,此举也是为了适应西班牙的快速传递。肇俊哲、曹阳胡兆军、陆峰分在一组,老朱要求肇俊哲在场上多呼应队友的位置,让队友清楚彼此的位置和职责。训练中肇俊哲对于老朱的思路理解更为透彻,不时得到老朱的赞许,“好!”

  专项训练后,朱广沪安排了分队训练。情绪很高的朱广沪最后甚至亲自加练两个门将。在刘云飞李健两个门将累倒在地后,朱广沪叫住正准备回房间的肇俊哲。两人一起走到场地中间,朱广沪面向球门比划着两侧,“尽量往两边输送。”朱广沪说,“后腰必须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队友的位置,这样才能够确保及时准确地分球,从而在第一时间形成攻势。”

  “是的,我确实对他很感兴趣”,朱广沪并不讳言,他说:“肇俊哲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我当年在霍顿手下担任国奥助理教练时,他是国奥队最小的队员,那时他就显露出潜质。他能力很强,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而且在队里也有一定威信。”

  以往在深圳与辽宁队比赛时,朱广沪最要“关照”的辽宁队球员,就是肇俊哲,“因为他防守好,进攻也很有威胁。动作非常果断快捷,能够不打折扣地贯彻教练员意图,执行战术纪律很坚决。总之,他是个制造麻烦的球员。”制造麻烦的队员当然要放在最关键的位置——后腰,“只有把住了后腰,才可能进可攻,退可守。”朱广沪说。

  训练时,朱广沪多次要求肇俊哲指挥本方球员的跑位,领队朱和元也安排肇俊哲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接受记者的采访。面对核心待遇,肇俊哲却只谦虚地表示:“核心不核心的,不是被指定出来的,而是在训练和比赛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所以现在说这个为时太早,我能不能成为核心,要打完比赛才知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