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抠细节+高强度快节奏 朱广沪训练新招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4:54 重庆晨报
精抠细节+高强度快节奏朱广沪训练新招亮相(图)
  石俊(左三)在训练中极为抢眼。本报记者高科摄在昨天下午新国足首次正式技战术训练中,朱广沪露出了自己“狰狞”的魔鬼面孔。对细节的强调以及在训练中始终保持高节奏,让朱家军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死抠细节

  对中场的训练,朱广沪有自己的独特一套:球员每三人分为一组,其中一人传出半高球,20米外的另一名球员要直接把球凌空传给身前的队友,而此人则负责直接把球打进一个长80厘米高50厘米左右的特制小门,目的在于训练中场球员简洁快速准确的传接球技术。此外,朱广沪安排的“抢圈”训练也比较别致,要求一个人在圈中抢截11个人的传球,当然这11名球员也必须是一脚传球,高速的变向折返加上短距离的冲刺,对球员的防守能力磨练自然不是一般。

  对于朱广沪的训练特点,前国奥球员曹阳在训练后表示:“不管是要求把球踢到指定区域,还是昨天这种打小门的训练,朱导一方面抠的是细节,另一方面就是实战的磨练。”

  保证节奏

  1小时的对抗训练也有些别出心裁,22名球员集中在半场大小的区域中疯抢,看上去虽然精彩的配合和进球都不多,但朱广沪有自己的想法。他要求的是训练绝对没有垃圾时间:站在对抗场地中间的他,脚边总是有一大堆球,当场上出现传接球失误或者球到边路死角陷入停滞的时候,他会马上重新发球,甚至是自己出其不意的射门,让所有球员的精神都高度集中。

  老国脚魏新也是第一次接触朱广沪的训练,虽然对朱广沪的高强度训练早有耳闻,但第一堂技战术训练课结束后他还是表示:“绝对不浪费一点对抗时间,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一走神,球可能就飞到你面前了,整个训练非常紧凑。”本报记者刘苏(本报清远电)

  第一次正式技战术训练,来自力帆的两名小将同样得到了展现实力的机会。相比之下,石俊表现更为突出,而王祥还需要更加努力来争取朱广沪的关注。

  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队中身材最高大的石俊顶到了锋线,他一次接徐云龙传中后漂亮的头球破门和一次半转身抽射帮助队友补射成功都赢得喝彩。并且石俊在训练中相当积极,在一次争高球时甚至把刘云飞撞倒在地。朱广沪对他的态度也很满意,“虽然现在还看不出来什么特别的优势,但训练态度端正竞争意识强就值得肯定”。

  身材瘦小的王祥则不如石俊吸引眼球,因为昨天的对抗训练中,他被安排在了类似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身前又是冲击力很强的徐云龙,所以他没有空间展现他的速度。不过王祥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因为李树斌在强调欧洲拉练防守反击的思路时也暗示,反击中速度型前锋肯定更管用,而在目前的前锋中,王祥的启动和绝对速度堪称最快,因此他现在需要的就是等待机会。

  本报记者刘苏(本报清远电)

  欧洲拉练防守第一

  本报清远电(记者刘苏)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由于即将面对强大的爱尔兰和西班牙队,国足在清远的训练将着重演练中后场防守,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

  昨天的训练中,防守角球成了后卫和前锋组的重点科目。孙祥、魏新和王亮都先后扮演了“定位球高手”的角色,而杜威、石俊等身材高大的球员也轮番冲击大门。不过李树斌表示,以国内球员的水平很难模拟出西班牙和爱尔兰的高水平定位球战术,“但是朱指导对这一点非常重视,毕竟我们在比赛肯定要处于弱势,所以必须强调中场的阻截以及定位球的防守,这是我们最可能在比赛中丢分的环节”。

  不过朱广沪强调,定位球同样是“爆冷”最犀利武器。“我们这支球队目前缺乏更多的默契,所以比赛中更多也需要依靠定位球来创造机会。对手虽然强大,但足球比赛的偶然性决定了我们也有爆冷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