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剩孙祥罚角球 朱广沪定位球战术几乎无法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发自清远)郑智缺席、徐亮停赛、邵佳一远在德国,朱广沪首期集训定位球战术几乎无法实施。在这样的局面下,基本占据主力左后卫的孙祥成为国家队中定位球技术最好的球员,但在任意球战术中,孙祥还没有在国际大赛开和的先例。

  哈恩时代的国家队由于定位球问题而饱受外界诟病。当时,国家队在很多场比赛中有多达13个甚至17个角球机会,但是成功的仅仅有李明在亚洲杯上的进球,任意球战术也大多都
无功而返。哈恩时代的最后一战,拥有徐亮、孙祥、邵佳一、郑智等多名定位球好手的中国队却没有一人能用定位球直接得分。朱广沪对定位球的重视胜过前任,在郑智、邵佳一、徐亮缺席的前提下,孙祥成了救命稻草。

  虽然黄勇、肇俊哲、吴伟安都曾经在定位球战术中有闪光点,但只是昙花一现,很难在国际比赛中起到作用,而邵佳一也很少在国家队上演定位球好戏。郑智和徐亮是在正式比赛中靠直接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球员,尤其是徐亮,在欧洲都算是进球率相当高的,可惜他们现在都缺席。集训只有6天时间,不可能在技战术上有多少建树,防守和定位球战术则可以强化。朱广沪表示:“任何一个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定位球战术是打破密集防守的最佳战术之一。在任何比赛中,我们都不会放过定位球战术得分的机会。”孙祥在角球战术中的主罚质量相当高,不出意外的话,角球将由孙祥来主罚。

  在和西班牙、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对方肯定会向我们施加强大的压力,他们会获得很多定位球机会。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中国队既要抓好每一次反击机会,又要利用好每一次定位球机会。对付西班牙这样攻势强劲的欧洲球队,在难以获得好的进攻机会的前提下,定位球将成为进球的重要手段。朱广沪已经表示要用定位球打好这两场比赛:“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都会重视定位球,这是现代足球得分的重要手段,我们会在训练中予以加强。”

  从今天开始,国家队将开始正常训练。无论是和西班牙国家队还是和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国队获得的有效进攻机会都会很少,定位球将是中国队能否得分的重要手段。在经历了国奥队12强赛和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后,孙祥已经开始成熟,他将在角球战术中起到重要作用,而任意球战术则还是要靠郑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