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谨?更像是下马威--铁腕朱广沪眼里揉不得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7 体育周报

  朱广沪是铁腕教练,这一点众所周知。从当年带领健力宝青年队在巴西留学到带领深圳队征战联赛,朱广沪一直对手下弟子严格管理。而对于国脚,朱广沪的管理自然更严,据了解他已经用书面的形式向国脚们颁布了19条队规。16日下午,在朱家军的首堂训练课结束后,朱广沪严肃地表示:“我希望国家队队员能够在各方面都起到表率作用。”

  从本期集训一开始,朱广沪的“严”就体现了出来。前往清远进行报到的国脚们被告知,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后要等待前来接人的大巴,全队统一乘车前往名将基地。因此,以往国脚们三三两两前往集训地点报到的情况没有出现。为了等待航班延误的队友,部分国脚不得不在机场停留了近两个小时。直到下午17时,也就是原计划首堂训练课开始的时间,全部24名队员才和助理教练李树斌一起走进了名将基地的大堂。而此时,训练用球早已在场地上等待着球员们的到来。

  虽然朱广沪在16日下午安排了很多游戏性较强的训练项目,场上的气氛也比较活跃,但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性格。为了提高国脚们对球的控制能力,他在训练结束前特意安排进攻球员加练脚踢排球。两名队员各站在场地一端,必须用脚完成6回合传递才能结束训练去喝水。在其他队员均达到要求后,黄勇和张烁两人由于配合不好,始终不能完成朱广沪提出的要求。尽管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场边的照明灯也达不到要求,朱广沪还是要求两人“摸黑”训练。直到最终完成了6回合传球的要求,黄、张两人才得到了喝水休息的资格。

  “我希望通过这些手段向队员们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一定要有股打不烂的劲头。”朱广沪在训练结束后坚定地说,“一个人做事一定要有精神。在下午的训练开始前,我和队员们已经讲过了这个问题。今后,我还会和球员们一个一个地谈话,向他们强调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朱广沪还透露,除了要在场上严格要求队员外,他还将对国脚们的个人生活中提出严格的规范:“国家队队员的影响力很大,因此他们必须对个人行为进行自我约束。目前,每个人都已经领到了一本小册子,他们必须按照上面的纪律规范行事。只有这样,国家队才能表现出好的精神面貌,重新赢得球迷的信心。”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清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