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就面临前锋匮乏尴尬 锋无力顽症继续蔓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清远)除了面对黎巴嫩和印尼这样的不入流球队有摧枯拉朽的气势外,国家队的前锋在其余比赛都丧失了准星。从16日集训一开始,朱广沪就面临前锋匮乏的尴尬。在哈恩时代没有解决的前锋问题,在朱广沪时代前期恐怕也难以得到解决。

  李毅、李金羽、杜震宇、曹明、王新欣等前锋球员全部缺席首次集训,朱广沪无奈之
下屯兵清远苦等深圳队的几名球员。尽管邹侑根、张烁等人表示为国家队拼命,但是他们能力上欠缺,很难达到目的。邹侑根倒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并表示通过竞争之后肯定会找到自己的位置。上一次接到国家队调令对邹侑根来说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每次向邹侑根发出国家队调令的都是国内教练。8年前是戚务生,现在是朱广沪。在国家队里,他算得上是真正的老将新兵。

  邹侑根表示自己和朱广沪算不上太熟,也就是联赛里见过几次面,相互之间并没有实质性接触,因此他认为自己能时隔八年重返国家队凭的是实力:“经过联赛的锤炼,我的能力有了提高。现在国家队还要进行调整,我将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每次进入国家队都是国内教练点将,邹侑根承认这可能和国内教练对自己比较了解有关:“也许还是因为国内教练对我了解更多,而我在这两年联赛里的表现也比较符合朱广沪指导的要求吧。”第一次“亲密接触”朱广沪后,邹侑根对朱广沪印象不错:“他训练前要求我们尽快融入到一起,但是没有提出太具体的要求,他也希望我们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他能调动队员的心情,也很有办法。”邹侑根认为,朱广沪的指导思想应该是:“注重技术性,讲求脚下和灵活。”

  虽然进入国家队次数不多,但是邹侑根还是承认自己已经是老同志了:“就年龄来说,我已是老队员了,应该在队里起带头作用,把自己的经验带给年轻球员。”在国家队首期集训里,邹侑根给自己确定的目标是:“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积极恢复状态,把自己最高的水平表现出来。”说起在国家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邹侑根提到自己已经是两岁孩子的父亲:“这像当父亲,我的孩子已经两岁了。自从当上父亲,我的责任感有了很大提高。有了责任感也才有荣誉感。”

  无论是张烁、邹侑根、李毅还是王新欣等人,在联赛中的进球都少得可怜。李金羽是天生打前锋的料,但是他的进球势头在朱广沪时代还能支撑多久还是个疑问。目前朱广沪还离不开李毅、李金羽。也许,在多面手日益增多的国家队,朱广沪该考虑让徐云龙这样冲击力强又能打前锋的球员换换位置了,他和郑智或者李金羽的组合也许能够缓解锋线的尴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