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做国脚和当父亲一样 上场比赛是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1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在24人大名单公布之前,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老将邹侑根会出现在朱家军的首期集训阵容中。然而,在16日的训练中,邹侑根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就连李树斌也认为,邹侑根虽然年过30,但他还是像灵猫。

  对于时隔8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队,邹侑根本人也显得比较意外,他表示:“可能是我的特点比较符合朱指导的战术要求吧。另外,在最近两年的联赛中,我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
,应该是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至于同朱广沪之间的关系,邹侑根仔细地回忆之后表示:“我和朱指导在以往的联赛中碰过几次面,但实质性的接触并不多,我想我的入选和这些因素没有关系。”

  从16日下午的训练情况来看,邹侑根对自己的分析十分到位。尽管是目前参加集训的24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但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在朱广沪安排进攻球员在沙滩排球场地上进行手持球1对1单挑时,邹侑根快速灵活的特点得到了很好的体验。他的晃动和变速跑明显快过防守他的队友。在一次较量中,邹侑根甚至用绝妙的动作将新人石俊骗倒在地。

  “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国家队中那些年轻的球员。”邹侑根这样看待自己在朱家军中的作用,“我争取让自己成为全队的榜样,同时也把我自己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至于最终能不能随队前往欧洲并打上比赛,邹侑根表示自己并不看中:“竞争还得看实力,只要我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上场比赛是水到渠成的事。”

  与8年前入选过戚务生那届国家队的“灵猫”相比,现在的邹侑根多了一份令人放心的成熟。虽然他染的一头黄发和队友相比非常抢眼,但邹侑根其实很低调,他表示:“如果几年以前入选国家队,我还会很激动,但现在完全不同了。”说到入选国家队的感觉,邹侑根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现在,我觉得进国家队和当父亲的感觉差不多,都会有一份很强的责任感。我的孩子现在已经两岁了,我希望他能健康的成长。同样,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国家队不断前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