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执教理念与汉不同 晚上训练只为球员倒时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10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在首堂训练课上,朱广沪就体现出了与前任阿里·汉截然不同的执教理念。“朱指导更崇尚技术。”老将邹侑根训练结束后表示,“虽然我没有参加过阿里·汉时期的国家队集训,对这两名教练之间的区别不好直接评价,但从今天的训练来看,朱指导更强调球员的灵活性和各种技术的运用。”

  在16日下午用时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朱广沪指挥国脚们在清远名将基地的沙滩球场
上进行了花样繁多的训练。而所有训练都围绕一个重点进行,那就是考察球员们处理球的技巧。与阿里·汉时期集训时首先安排球员们进行无球恢复性训练不同,朱广沪在国脚们还没有抵达名将基地时便让工作人员将两大袋崭新的“航标”足球搬到了沙滩球场边。国脚们于下午5时抵达基地后,匆匆换好衣服便投入了训练。

  为了更好地考察球员们的状况,细心的朱广沪特意按照不同场上位置对球员进行了分组。除了刘云飞、李健两名门将之外,包括所有后卫和后腰在内的12名防守球员被分在了一组。而另外10名中前场球员则和两名门将分在一组。在带领不同小组进行训练时,朱广沪提出的要求也大不相同。

  当带领防守方一组在沙滩排球场地进行训练时,朱广沪要求他们两人一组轮流进行小场地橄榄球对抗。他对负责抢球的两名队员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要看准对方的跑动线路选择上抢时机;要灵活地运用身体卡位,阻止对方向前推进。对于朱广沪的安排,一名经历过阿里·汉时期的老国脚表示:“朱指导安排的训练内容更加细致。以前哈阿里·汉对体能和整体战术方面强调得更多一些,但足球毕竟还是更需要技术。比如今天的这些训练,就对两人之间的协防有很大帮助。”

  事实上,除了重视训练场上的细节,朱广沪对各种场外因素也进行了充分考虑。“这几天的训练时间会越来越晚,这主要是为了让球员们到欧洲后更快地调整好时差。”朱广沪表示,“别小看这个问题。要想发挥出水平,任何环节都很重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