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第一课显现朱氏执教风格 游戏训练二合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15 竞报

  本报记者胡博轩发自广东清远 昨天下午5点,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在广州清远名将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首次训练,除了守门员教练徐韬到马来西亚参加足球大会以外,包括工作人员和24名队员的国家队全都到齐。由于是第一天训练,整个过程一直以游戏贯穿。

  掌声送给新主帅

  在所有运动员都集中好后,大家被领队朱和元叫到一起。在被队员包围的一个小圈子里,朱和元告诉大家:“这是一支新的国家队,我们也迎来了一个新主帅,请大家欢迎朱广沪指导,并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支持朱指导。”所有队员都把掌声献给了这位新主帅。朱广沪的上任发言很简单:“我们是一个新的集体,又肩负着08战略的任务,现在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大家能够忘掉过去,一切从新开始。”

  快乐足球重现

  随后的训练中,朱广沪就象个幼儿园的老师一样。他没有要求队员有任何对抗性的训练,而是让队员们玩起了游戏。但是每个游戏都与足球息息相关。在首先进行的转身游戏中,朱广沪手里的哨子就是个指挥棒。一声哨响原地不动,两声哨响向后转,一个锻炼大家迅速反映能力的训练。整个过程中队员们笑声不断,大都送给了那些失误的队友。

  随后,他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为前场队员,做起了简单地对抗训练,由于是在沙地上,他要求队员不要动作太大;另外一组则玩起了橄榄球,但朱广沪却严格按照足球运动员的跑位和技术要求队员,一时间训练场上人仰马翻,就连另外一块场地对抗的前场队员都注目而望。随后的训练,记者们见到了久违的网式足球。不同的是,除了只能用脚与头以外,一切都按照排球的站位。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解释:“排球这项运动对队员的站位要求更加严格,这是锻炼队员们的站位意识。”最后,朱广沪将前场队员叫到一起,在排球场的一侧摆了一个小区域,要求另一侧的队员将球跃过排球网,射进这个区域内,连续6组训练,队员们的脚法确实让人不敢恭维,不断的失误也让朱广沪哭笑不得。在训练结束后走向力量房练习时,肇俊哲边走边说:“这么训练多好玩啊,太有意思了。”看来,新国家队的新主帅也将会采用快乐的方式让队员认识足球。

  力量房里上演仇人相见

  由于是第一天训练,很多队员也都是许久未见,力量房这个不太紧张的地方就成为了大多数队员沟通感情的场所。有趣的是,三三两两扎堆在一起的队员大多都是国家队中的“仇人”。徐云龙与同一个位置上的魏新聊着新款手机;杜威与张耀坤一起畅谈着河南烩面;而黄勇与郑斌算是最“正经”的,他们的话题是当天下午的亚冠赛,几对聊的欢畅的队员大多都要在球场上争夺同一位置。看到这个场面,一旁的老记们也都笑言:“真到了再打外围赛的时候,他们就都该‘反目成仇’了。”而在一旁的朱广沪除了要求队员们不要放松力量训练外也跟队员开着玩笑:“注意好保护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