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推荐名将俱乐部 温泉按摩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7 《足球》报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从广州市出发经过107国道广清高速公路大约行使80公里之后左拐,进入清四公路不久,就可以注意到公路右边的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虽然挂着俱乐部的名头,但这里却是实实在在的广州足球训练基地。基地建设的总投资接近6000万,拥有4块标准足球场地,背靠青山、内有温泉,最关键的是,基地拥有全国最好的运动恢复设施。

  王俊生力荐设立足球基地

  清新县三坑镇背靠青山,山边有丰富的温泉地热资源。1996年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王俊生到广州考察,广州足协方面当时就提出这里适合建立足球基地。王俊生看过报告并亲自考察后马上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当时中国足协已有海埂的成年训练基地,所以最后经过苏锷等老广州足球人的努力,不到两年,世界上最大青少年足球基地就在这里竣工了。

  而长期在甲组联赛中征战的广州足球队在2003年前并没有自己的专业训练基地。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足协颇为着急,因为如果在2004年之前职业足球俱乐部没有训练基地的话就不能继续参赛。经过仔细考察,建设方最终选择了既有训练基地又有自身造血功能的名将。

  运动恢复设施一流

  2003年12月3日,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奠基,1年之后原来的建筑雏形变成了2000多平方米的环形园林式宾馆。三层163间设施一流的房间供广州一、二、三线球队封闭训练,余下的房间则对外进行开放,既能接待足球队又能接待游客休闲旅游。

  基地内共有4个标准的草皮足球场和一块垒球场地,宾馆正门右侧的标准体育场将是中国队的主训练场地,客房背后还有一块沙滩排球场和沙滩足球场。走进宾馆,大堂左侧就是一个露天健身房,各式健身器材和十几个乒乓球台已经安装完毕。露天健身房旁边有一个面积为800平方米的游泳池,游泳池设计独特,池底为斜坡状,坡高1.2至1.5米。据运动专家介绍:“运动员在训练之后在这里来回走,腿部和腰部的肌肉都可以得到很好地放松。”游泳池的旁边专设了10间桑拿房,可以同时容纳20个队员进行桑拿和按摩。

  而游泳池后面就是名将基地最有特色的水力按摩温泉池了,十几个天然温泉池里安装着和脚踝一样高的水管,将传统的被动水疗变成主动,在享受温泉泡脚的同时,还会有不同的水压将温热的泉水喷射到运动员的脚踝,酸胀即时就会得到缓解。名将基地还特别聘任了多名中医按摩医师。运动员出身的名将俱乐部董事长杨旭非常有信心地表示:“名将的温泉恢复功能在全国的体育基地中绝对是最好的!”

  宾馆二楼的201至233房是朱一期国家队下榻之处,所有国字号成员都将享受单间的待遇。运动员房间中电话、宽带、有线电视俱全。主帅朱广沪的豪华套间面积有五十多平方米,一房一厅两卫,再加一个可以供6个人开会的会议桌,教练组开会可以直接在房间内完成。

  名人推荐名将

  名将基地总设计师苏锷先生介绍说,2004年11月17日中国国家队在广州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八强赛,中国足协国管部决定将在2005年春节前举行一个各级国家队的总结大会,至于总结大会在哪里举行,有国管部官员指出中国队在哪跌倒的就要在哪进行总结。开会地点就定在了广州。

  广州方面随即向上面推荐了已经竣工的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几天的会议中,中国足协领导和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教练非常满意这里的环境,4块非常标准的足球场地,背靠青山、内有温泉,几乎就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当时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就对名将基地的工作人员说:“这里非常适合国家队。”

  当时,女足元老马元安也在座,他利用会议间隙非常细致地考察了这里的各项设施,会议结束他留下了一句话:“这里是目前中国运动恢复最好的体育基地!”之后,王海鸣带领的国家女足在名将集训了一个多月,就在泉州举行的女足四国赛上夺得了冠军。女足夺冠后,名将基地“福地”的传说也就不胫而走。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女足的装备仍放在基地里,女足姑娘的下一次集训还将在这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