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跌倒就在广州起来 常捷军团在清新第一次正式升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6 《足球》报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常捷军团今天将在广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第一次正式升帐。朱广沪、尹昱华、郭锐等5人先头部队已于昨日下午4时30分先期抵达。清新名将基地背靠青山、温泉常涌,其清雅的环境和稍带“福气”的先例也很符合朱广沪佛门俗家弟子的要求。

  常捷探路,表示满意

  为了给国家队的训练提供最好的条件,清新名将俱乐部在14、15日两天对球场进行了维修。大型的压滚机开进这里的1号场地重新对球场进行压平,并且在体育场的四周钉上了竹子围栏,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国脚的正常训练,免得受到外界村民和记者的干扰,酒店还特别将大堂2楼的咖啡厅转变成国家队的西餐厅,从酒店通往1号足球场的路也用新砖专门铺成小路,国家队球员可以从酒店的侧门直接进入球场。酒店后面的沙滩排球和沙滩足球场也按照国家队的要求进行了重新的翻新。

  朱广沪抵达名将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观看这里的训练设施情况,走到刚刚压过的1号球场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平整的球场和细心安装的围栏让他感到了接待者的认真。他向名将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对这里的草坪感到满意。

  清新名将九转十八弯

  刚刚竣工5个月的清新名将基地为何会在众多的选择中脱颖而出,成为朱一期的集训地?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于14日专程去了一趟名将。

  由广州前往清新温泉基地的长途大巴只有省站-清新一条线。一天有6班车,分别是上午7:00、9:55、11:20,下午14:55、15:40、17:30,从清新温泉基地返回广州的最后一班车为18:30。 3月14日11:20,记者坐上了从广州到清新温泉的长途车。

  原本从广州到清新只需要一个小时,但记者抵达清新汽车站的时间已经是90分钟后了。之后又经过20分钟的等待,长途车才开始继续往清新温泉基地方向行进。约莫40分钟之后,记者才最终抵达清新温泉基地。

  一下车,记者就被当地的“摩的”团团围住了。原来这里交通并不发达,去距离温泉只有5公里的名将基地只有坐当地的载客摩托车。记者杀出重围选定一辆摩托出发,经过几番折腾,记者在颠簸中才最终看到名将俱乐部的大招牌。

  日之泉队与中国女足的“福地”

  虽然名将正式向外界开放时间不长,但短短几个月内发生的故事中却使名将基地有了“福地”一说。

  2003年12月,名将基地奠基之后,不到一年,90%的工程就已经完成。广州日之泉队于2004年夏天入住,经过封训后,在2004年的中甲联赛中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2005年春节之前志在冲超的广州日之泉队到名将基地备战YOYO体能测试。在前两年的YOYO测试中,广州队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球队主帅麦超早早地就将球队拉到名将封训。良好的条件让广州队的YOYO测试通过率达到了99%。一位日之泉的球员对记者说:“这里的确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做什么事情都能心无旁骛!”而目前担任广州日之泉队领队的名将董事长杨旭也说:“这里的训练环境就是能让队员除了踢球,其他的什么都不想。”果然在刚刚开始的中甲联赛中,日之泉队两轮不败,暂列积分榜首位。

  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组队后的首次封闭训练也安排在了清新名将。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后,女足姑娘的状态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点,随后在泉州女足四国赛上连克强敌夺得冠军。夺冠后的王海鸣马上打电话给名将的总策划苏锷,说“名将是女足姑娘的福地,今后再有比赛,我们还会来的。”而且,现在国家女足的装备还存放在名将,看来王海鸣是认准这里了。

  名将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神秘地说:“传说中的福地肯定也会让朱广沪的国家队沾上灵气,说不定在打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时候能创造出奇迹!”名将还特意把王海鸣住过的“210”房间分给了朱广沪,希望王海鸣的开门红能延续到朱广沪身上。名将的工作人员说:“希望我们的祝福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好运!”

  当年对手期待与朱重逢

  参观完名将,记者准备离开前在2号足球场上看到了一位正在指导小女足队员比赛的老者。上前采访,得知这位老者与刚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很熟”。原来这位65岁的老者名叫冯美禄,现在是名将青年女足的主教练,60年代也曾叱咤中国足坛,作为上海人的他当年效力于广东队,与当年在上海队效力的朱广沪是场上的对手。

  冯美禄教练告诉记者:“我是上海人,后来南下进入了广东队,当时就和同时期的上海队队员朱广沪成了对手。虽然是对手,但场下我们既是老乡又是朋友,有很多共同语言。”冯教练表示:“朱指导来了我肯定要和他聊聊,很多年没见了。听说他现在已经是中国队主教练了,业务上他是没得说的,但是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子不好坐啊,希望他可以一路走好,你们媒体也要多帮帮他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