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为人知的丑小鸭放了颗卫星 石俊最缺的是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报道 所有熟悉石俊的人都说他勤奋。这位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会百分之两百投入的球员正是靠自己的刻苦努力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而且坚信“付出就有回报”的他也打定主意要通过在国家队更勤奋的态度站稳脚跟。

  出身于大连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石俊拥有一副让人羡慕的身材,但这并非是他去年跻身力帆主力阵容的资本。身高近1米90的石俊被余东风推到中锋位置,被看重的不仅是他的
身高,更重要是他平时的训练水平和比赛时的认真态度。“哪个教练看了石俊的训练都会满意,虽然他天资不是很高,但训练太刻苦了,俗话说勤能补拙,石俊就是靠他的勤奋赢来的机会。”去年慧眼相中石俊的余东风如此评价。

  作为老红塔一名刚刚补充到一队的小将,石俊去年初在来到力帆后只是一名不为人知的“丑小鸭”,但整个赛季结束后他着实放了一颗卫星,不管是余东风还是希佐,都将这名看起来多少有点笨重的大高个放到了唯一的一个中锋位置上。一个赛季下来,石俊的上场次数居然仅仅比队长魏新少一场,达到了19场。“石俊真的是喜欢足球,他完全把足球当作生命,每天练球,看比赛,琢磨,满脑子都是足球,他没有很多年轻球员那样的坏德行。”用一位力帆老将的话说,像石俊这样如此钟爱足球的人他过去只见过一个,那就是彭伟国。

  石俊的勤奋努力不仅得到了力帆的主力位置,更赢得了老板尹明善的赏识。由于他的推荐,本来也想挖掘几名年轻锋线苗子的朱广沪将石俊招入了阵中,对此尹明善很欣慰。对于朱广沪来说,他看中的是石俊的身高和强壮的身体,不过包括力帆将帅和石俊本人都清楚,他目前需要弥补的地方就是头球,“石俊脚下很好,尤其是射门不错,但跑位和头球还需要好好的磨练一下,但愿朱指导能够帮他开窍。”一名力帆教练对记者说。石俊本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进国家队取长补短,加强信心,“很多人都说我进国家队走的是后门,但我会努力通过时间证明,石俊是合格的。”

  国足前锋中超成绩表

  国足前锋中超成绩表

  姓名 进球数 上场时间 首发 替补

  张烁 05 576 04 08

  石俊 04 1562 17 02

  邹捷 02 965 09 07

  陆峰 05 1825 20 01

  注:此表只列举中超元年数据,陆峰在青岛队属客串前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