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抱怨:我不了解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当地时间3月15日上午,与相邻球场上正在训练的皇马球员低沉的情绪不同,西班牙足协大楼中充满了活力。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与助手们商议着迎战中国国家队的最后名单,办公室不停地与中国大使馆联络,新闻部门开始接受各个媒体报名。按照约定,12时整,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副主席、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一见面,维拉就一通抱怨:“我非常非常期待着这场比赛,但是,我不能不说,我一点都不喜欢这场比赛的运作方式。如果不是因为比赛对手是中国队,我绝对不会接受英国那家中间公司的比赛申请。我真的不明白,中国足协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们,我还要申明,西班牙足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轻易拒绝中国足协的建议。”

  对于新的中国国家队,维拉说:“我丝毫都不了解中国足球的状况,这是作为一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的失职。但是,我和布拉特一样相信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潜力。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国家队能够起用一名本土教练,也钦佩这位敢于承担责任的主帅,我希望他和他的队伍好运。”

  聊起与中国队的比赛,维拉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出身的管理者,我认为,今天的足球早已经不能简单地通过排名和以往的战绩来判断,或者划分出等级,更多地取决于临场发挥和战术的实施。西班牙国家队拥有世界上一流的球星和球员储备,不是也经常失利和失误吗?我从来都没有效力过皇马和巴萨,但是我不止一次赢过他们,衷心希望中国球员拥有和我一样的勇气,打出自己的特色出来。”

  维拉先生也听到了一些有关中国足球现状的消息,对此他显得很激动:“足球世界正在拥有着越来越多的法官和判官,他们从指责教练,训斥球员,羞辱裁判,轻视球迷,否认足球管理者开始,到最后全盘否认足球的价值。不久前,我在国际足联听说中国足协受到了不下百家媒体的质疑。我想说的是,能够让百家媒体围攻不是一件坏事,它足以证明这家足协的重要性,世界上不是任何一家足协能够受到如此的关注。由此,我更加相信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只要足协能够辨别出谁是苦口婆心,谁是足球的破坏者。”

  最后,维拉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中国球员和球迷了解西班牙足球的风格。他相信,西班牙国家队一定会在本场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并通过与中国队的角逐,确认挑战塞尔维亚国家队的技战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