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偷师女排陈忠和:打造一支打不垮的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7:57 天府早报

  为备战与西班牙和爱尔兰两支欧洲劲旅的邀请赛,由朱广沪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于今天正式亮相。今天下午5时,新国足将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进行本次集训的第一堂课。

  打造一支打不垮的队伍

  远赴欧洲与西班牙、爱尔兰这样的强队交手,加上去年哈恩时代的国足海外拉练被
巴塞罗那6∶0重创的经历,外界都认为朱家军此次西征又将是一次“丢脸”之旅。不过,朱广沪并不这样认为。他表示,我们要让对手看到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中国国家队。

  为了在与欧洲两强的比赛中打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朱广沪在“恢复体力、恢复自信、强化团队、形成核心”的16字方针中,最先将突出的就是体能。“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肯定多数时间要处于防守的状态,而防守又是一个脏活、累活,需要有体力作为保证。”朱广沪分析说:“面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进攻,我们的后防线队员肯定会感到很累,因为他们的神经不能有一刻放松。”为此,朱广沪提前给国脚们敲了警钟:“我只会派那些咬得住牙的队员上场比赛。”

  朱广沪偷师陈忠和调时差

  记者从英航航空公司获悉,将于明天在广州集训的中国队已经确定在22日从北京出发,乘坐英航的飞机经伦敦转飞马德里。22日至29日,中国队要辗转4个城市,打两场比赛,国家队要经受时差和舟车劳顿之苦。对此疲劳作战,朱广沪却丝毫不担心,“我有独家秘方!”

  虽然调整时差一直是教练头痛的事情。不过朱广沪这次却对解决这个问题胸有成竹。“我会让队员们在国内集训时就开始倒时差,这是我从女排主帅陈忠和那里学来的。”在朱广沪的计划中,让队员们在集训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按照欧洲的时间表进行作息。“简单地说,就是将训练时间尽量向后移,在这次集训期间,当我们结束一天训练的时候,很可能已经是晚上9时30分或者是更晚。”朱广沪认为这样提前适应,调整时差就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了。

  早报记者叶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