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接受FIFA专访:为中国足球搭建欧洲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1:54 竞报

  今日,中国足协冯剑明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表示,虽然“欧洲平台”是中国足协的计划,但在与德国同仁努力工作了近一年后,他决定为中国少年足球的发展做一个长期的宏伟蓝图。

  FIFA:为什么在欧洲选择巴特基辛根作为中国建构“欧洲平台”的合作伙伴?

  冯剑明:以欧洲作为基点是我们的一个长期计划。切实的说,选择巴特基辛根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十年前,因为德甲联赛的活跃,使德国足球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于是,中国人开始玩足球。可是进步却不大。而德国足球却在这十年间飞速成长,他们拿过三次世界杯冠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能够从德国足球那里获得许多知识。

  巴特基辛根对我们来说是一样的。在海外的中国商人秦小明的帮助下,并经过多年的准备工作,“欧洲平台”最终以“德国——中国足球协作”形式出台。

  FIFA:谁是这个计划的发起人?

  冯剑明:德国足球协会、巴特基辛根、部分本土公司和组织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这个计划与键力宝公司,我国这个本土公司在巴西所支持的求队是不同的。因为在长时间合作的经济支持是否会象现在与德国这样的地方支持长久呢?

  正如我们所关切的,德国拥有高水准的足球训练条件和文化。我们的合作者为中国足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期的潜力的市场和商机押上重赌,所以,这个“双赢”的条件有利于我们共同向好的方向努力。

  FIFA:那边的训练条件和设备怎样?

  冯剑明:毫无质疑的,德国的训练条件和设备比起健力宝公司在巴西所建的求队好很多。

  FIFA:在这个计划中,2006年德国会为中国的失败付赔偿金吗?

  冯剑明:当然不会。建立这个球队的计划比我们的足球获得世界杯资格赛要早的多。而且对我们而言,目标是为了提升我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计划。

  FIFA:目前为止,球队是否取得了一些预想的成果?

  冯剑明:在欧洲和阿根廷,球员门遇到许多友善的对手,包括皇家马德里在内的青年队。我们的进步是明显的,但在许多方面,依然需要更好地学习。文/本报记者 何云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