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专访克劳琛:国奥主帅免谈 中国08奥运能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1:52 竞报

  昨天,刚刚跟中国足协续约的08之星队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在德国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记者的专访,这也是他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以来,第一次接受媒体的专访。采访中,克劳琛表示他将带领中国08之星全力冲击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并透露3月19日到北京与中国足协进行具体的会谈。

  FIFA专访:克劳琛:奥运夺牌很有可能

  世青赛目标:争取进入下一轮

  问:克劳琛先生,在这次荷兰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中国青年队与土耳其、乌克兰以及巴拿马分在了一组。这个分组是不是比表面上看到的难得多?

  克:是的,这个小组的对手看起来要比巴西和意大利好对付。但是了解情况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巴拿马能淘汰墨西哥和其它一些强队而出现。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很陌生,但在美国队以及加拿大队和巴拿马踢过比赛后,我给这两个队的教练打过电话,我知道这是一支强大的队伍。看看他们在资格赛中的表现我们就应该明白,他们有着非常高的水平,因此我们决不能轻视巴拿马队。

  乌克兰队是强大的,在比赛中,他们非常职业而且配合默契。不久前,他们曾在卡塔尔击败过中国青年队。土耳其队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有机会获得奖牌。我们的目标是进入下一轮。从1985以来,中国从没有在世青赛中进入到第二阶段。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问:你是否需要通过在这次世青赛中取得好成绩来保证你执教这支球队一直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克:我会得到一个公正的评价。我对我们队能从小组出现深信不疑,出线后,我们的所面临的环境就会变得非常美好。但是我必须充分地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尽管中国足协告诉我,延长合同并不会受到这次比赛的影响,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一个两年的合作。而且,中国足协的官员到德国去过,我认为他们对我的助手和我的工作持一种信任的态度。他们在回国之后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将中国最优秀的适龄球员都派到德国来,而且还将中德之间的合作延长到了2008年。

  国奥主教练 暂时免谈

  问:如果中国青年队在这次世青赛中表现出色的话,你是否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克:这只是一个计划,我从事这项工作这么多年让我明白,作为一个教练,你不能去想那么遥远的事情。现在,我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了这次世青赛上。现在,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作为中德足球促进会的技术主管,我需要用三个月的时间来寻找优秀的球员,而这其中包括六名17岁以下队员,以及18、19岁以下的精英球员。

  问:你是否会率领中国17岁以下球队参加在秘鲁举行的世青赛?

  克:我们谈过这件事,但结果还不清楚。我即将与中国足协的高层进行会谈,与我同行的还有德国足协的代表马库斯先生。这次会谈的主题将会围绕08计划和其它球队展开,并会涉及到许多细节问题。

  中国现在更换了一个足协主席,所以我们要等待和观望事情将要向什么方向转变。我将在3月19日飞到北京,陈述我的观点。在3月23日到3月31日,我还要和三名中国教练一起,在中国的四个城市观看全国运动会的足球比赛。我们会关注中国各个省市的20岁以下球员争夺全国冠军。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他们当中,挑选高水平的球员。

  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问:到目前为止,您对中国年轻球员的印象如何?

  克:中国U-17青年队去年赢得了亚洲冠军,U-20青年队获得了亚军。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的潜力是巨大的。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他们一场比一场有进步,我甚至为这种进步感到惊讶。我们战胜了皇马青年队,平了河床青年队。这支队伍每周都在进步,特别是在战术方面。当然,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提高。

  问:这些年轻球员到德国后接触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这会不会成为他们的问题?

  克:巴市居民给与他们热情的欢迎,他们可以到学校学习德语和英语。我们已经看到他们之间发展了友谊,这帮助他们克服思乡情绪。另外,我们还组织了很多有趣的文化社会活动。比如在圣诞节,球员们都是在当地人家里度过的。还有,他们还参加了滑雪等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活动。之后的四周,我们到西班牙和阿根廷打比赛。这个过程,他们体会了欧洲和美洲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他们亲眼看到了贝克汉姆,并和他打了招呼。他们还被邀请观看了皇马与萨拉哥萨的比赛。在阿根廷,他们被球场中60000名观众的场面震惊。另外,拜仁慕尼黑还让这些球员到现场观看了冠军联赛。对大多数中国孩子来说,这些都是独特的经历,甚至是他们的梦想。我相信,他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德国的日子。

  世界杯没了 必须优先顾及奥运会

  问:谁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赞助商?

  克:列支敦士登的CWL集团和其他赞助商。西门子和阿迪达斯是主要伙伴。而且,我们与中国的体育组织也有很惊人的合作。这些都让我们这个项目进展很顺利。另外,中国青年队已经引起德国内政大臣的重视。

  问:你是否认为这个项目具有先驱的意义?另外,你们下一步准备做些什么?

  克: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环境。因为与中国的合作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们双方拥有不同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个政治与社会的合作项目。我们现在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已经在巴特基辛根实现了这个项目。很快,我们将寻找中国的教练员到德国进行学习和培训。

  这些想法都是要强化中德的合作关系,而且这些对话已经展开。其中一个计划是每年派德国冠军球队到中国进行表演赛。我们还在酝酿与中国进行常规的裁判交流。还有,德国方面计划邀请克林斯曼等教练导巴特基辛根给中国队授课,甚至能够参与到这个计划中。

  问:中国队无缘德国世界杯的影响会有多大?

  克:我们都受到了影响了,因为我与哈恩有着多年的密切关系。去年11月,我当时正在莱比锡观看德国与喀麦隆的比赛。别人告诉我这个糟糕的结果。但这个结果没有影响我们的计划,因为这个目标已经确定,就是优先顾及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

  问:率领中国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奖牌的目标现实吗?

  克:带领这些中国球员以来,我感受到他们身上的激情、决心和雄心,因此我非常乐观,并且从那时起就相信可以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有了这些,奥运夺取奖牌真的有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