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一期难入朱广沪法眼 嫡系军团将担纲西征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号“常捷”的朱大帅终于走马上任,朱家军一期集训名单也正式出现了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至此,自阿里-汉国家队解散之后的新一届国家队终于亮相了。16日国家队将开始组建后的第一次集训,不过,国家队首次集训的名单显得十分微妙,按照足协的通知以及朱广沪的说法,这24名球员只是参加在广东的集训。至于是否这些人都会作为新国足球员参加26日与29日的两场访欧之战,目前足协还不能够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所有人都清楚这样一个事实,朱广沪几乎是不可能在上任之后的两战比赛放弃郑智、李伟锋这些昔日嫡系弟子的。所以,在国家队未来几年将不可避免地扮演陪国奥这个“小太子”读书的角色同时,首期入围朱家军的24名球员也注定有些人无法逃过为健力宝鲁能这两支球队中那些“老太子”做陪衬的命运。

  对于会不会挑选健力宝、鲁能两队的球员前往欧洲参加与西班牙国家队和爱尔兰国家队的这两场友谊比赛,朱广沪的观点是,由于深、鲁两队要打亚冠比赛,所以他们没有入选这次对外公布的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不是说,没有入选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名单的队员就不去欧洲打与西班牙国家队和爱尔兰国家队的友谊赛,根据国家队的任务需要,名单是可以随之增补的。

  朱广沪的解释十分具有玄机。选择自己的嫡系进入新国足是无庸质疑的,但偏偏两队在这个节骨眼上面对亚冠的外战,尤其是鲁能俱乐部多次强调要求国家队放人,在这种情况下,老朱的态度便显得很关键。放人,可能国足首战会输得很惨,不放人,面对鲁能俱乐部的咄咄之势强行将这李金羽、郑智招至麾下似乎有些强人所难。于是朱广沪选择一个比较折衷的办法,两队国脚先参加亚冠,然后再视情况而定。

  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因为国家队今年基本没有太大的比赛,所以开门两场比赛事实上让朱广沪十分看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老朱肯定会让健力宝、鲁能的部分国脚出征欧洲,否则在当初内部提交给国管部的40人大名单里,就不会出现高达6人的健力宝球员。更有一点非常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深、鲁两队参加了亚冠的两场比赛,虽然从体能上看要不如其他球队的国脚,但事实上这些国脚们的状态却是别的球员无法相比的。

  从去年中超联赛休战之后,各个俱乐部基本参加的比赛都是非正式的热身赛,这样球员们的竞技状态肯定还没有达到最好。原本按照朱广沪的计划,是通过3月份开始的中超联赛选择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球员,但中超联赛的意外推迟不仅打乱了朱广沪的计划,甚至想要组建一支身体情况和比赛状态都不错的队伍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在此之前朱广沪仅仅是观看了几场义赛而已。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首期入围的24人实际也只是集中到一起让国家队教练组继续观察而已,相反健力宝、鲁能两队的球员经过两场质量非常高的亚冠比赛之后,队员们的身体与状态恰恰都到最好的时候,因此除非两队球员有意外的受伤,否则这些国脚在参加完16号的比赛结束之后进行短暂的调整之后,将肯定进入国家队,而且成为出访欧洲两场比赛的主力球员。

  而这样一来,即使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也会有一些人参加不了与爱尔兰国家队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两场友谊赛,而这些队员实际也就是新一届国家队中的绿叶。

  对于自己陪读的命运,一些国脚们实际并不回避,或者说也并不是很在乎。乐观的球员认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能够有机会来到国家队就很知足了,所以尽力踢好球就行了,其他的都是次要的。”一名认为自己极有可能成为国家队“陪读生”的球员说。而持无所谓态度的国脚则表示:原本现在的国家队就是陪国奥队读书的,所以从根本意义上来讲,大家的命运也都是一样的。

  所以,一方面我们很难在广东名将的基地的7天集训中寄望这支国足一期能够演出什么样的战术、摸出什么样的阵容。另一方面,深、鲁两队的球员又因为缺席集训而无法与其他队友进行磨合势必造成国家队匆忙上阵。还有很重要的一点,4月2日中超联赛即将开战,国脚们不可能不有所顾虑,因此,在朱家军的两场欧洲友谊赛中,面对国际排名一个第4、一个第10的世界劲旅,想要听到诸如逼平或者是小负对手这样“捷报”的消息确实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

  (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