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首次透露任期目标 要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8:12 新民晚报
朱广沪首次透露任期目标要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图)
  中国足协昨天以一个让人颇觉得别扭的方式,宣读了两天前已见诸官方网站的对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的任命,并安排他首次在正式场合与媒体见面。

  在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尽管坐在了主宾席的末端,离墙角不远,朱广沪还是受到了媒体的青睐,提问大多抛向这位跟08之星队暂时还联系不上的国家队新主帅。谈到新一届国家队第一阶段的目标时,朱广沪显然有所准备,清晰地回答道:“首先是恢复自信,其次是强化团队,第三是尽快确立球队核心。”

  国家队近期的任务是月底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两场比赛,朱广沪表示:“这两支队都是世界强队,一个世界排名第4,一个排名第11,实力确实很强。我想首先要让中国球迷在看过这两场比赛后感觉有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球队的精神面貌,让大家都感觉到这支球队有希望,潜力很大。”

  此前有关国家队、未来的国奥队及在德国集训的08之星队之间的复杂构思及种种分析,让人们对这支国家队的组建目标、方式看得模糊不清。朱广沪透露,他与足协的合同是4年,任期内的主要目标是获得世界杯小组赛出线权,由于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举行,还要兼顾同样重要的2008年奥运会,两者之间并不冲突,国家队与国奥队可以相互促进提高。至于国家队暂时没有任务时他前往德国观摩08之星队训练,朱广沪的解释是参与协助工作,掌握队员的情况,而国家队征召球员不会考虑年龄因素,“进国家队的第一标准就是能力。只要符合标准和要求,他们就会被吸纳到国家队来。鲁尼、欧文17岁就进国家队了,如果我们有这样的天才球员,不会被挡在国家队大门外,”朱广沪说道。不过他也表示,在技战术层面,球员入选国家队首先要有特点。

  7月底至8月初的东亚四强赛是今年国家队唯一的正式赛事任务,朱广沪介绍说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具体的名次要求,但他表示成绩要争取好于上届的第3名。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