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签署足球合作协议 08之星希望启程渴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翔)昨天傍晚17时,在大宝饭店里,举行了一个关乎中国足球未来3年发展的签约仪式。中国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和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坐到了一起,他们共同签署了中德足球合作协议。时间延长了、人员增加了、地点明确了、内容丰富了,这个新的协议让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烙上了德国色彩。

  昨天的发布会在大宝饭店的二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德
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德中足协促进会总经理汉斯先生出席了仪式。此外,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以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都出席了昨天的签约仪式。

  对于这次协议的主要内容,谢亚龙主任做了特别说明。“首先我要说的是,这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我们和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接下来我们将为了2008年奥运会共同努力。”谢亚龙说,“至于协议的新内容有不少。时间延长了,从原来的到2006年延长到了现在的2008年5月;人员增加了,队员从原来的2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40人;地点明确了,‘08之星’队将长期在德国集训;内容也丰富了,在德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市的努力下,‘08之星’队已经被列入了德国同年龄组甲级联赛比赛中。”

  至于大家关心的“08之星”队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问题,谢亚龙也进行了解释。“‘08之星’队和国家队、国奥队之间肯定存在一个合成问题,一方面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球队可以有5名超龄球员,这就需要国足方面输送人才,一方面国奥队中大部分都可能来自‘08之星’队。因此,在协议中,我们决定让朱广沪在国家队不集训不比赛的时候去德国方面和德方共同培养‘08之星’队。”谢亚龙说。

  和中国足协的合作延长到了2008年,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的脸上挂着笑容。在谈到这次协议达成的感受时,劳顿巴赫说:“我们的合作延长到了2008年,到时候我希望中国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牌子,不管是金牌、银牌还是铜牌,当然金牌最好。”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