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入选国足实力为上 40岁照样可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5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以参加中德08之星留学协议签约仪式的名义,朱广沪首次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在这次明显是喧宾夺主性质的亮相里,朱广沪表示国家队本月下旬出访欧洲的两场比赛目标就是要重树信心,让球迷看到新一届国家队的希望。首次亮相喧宾夺主

  对朱广沪的首次亮相出现在中德08之星协议的签约仪式上,连主管国家队事务的中
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有些不理解。会后,杨一民说:“中国足协不是把朱广沪的任命都发到网上了吗?怎么还叫我再念一遍?我还担心念的和网上公布出来的不一样哪。”

  杨一民透露,是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要求借这次签约仪式让朱广沪公开露面,并由杨一民宣读对朱广沪国家队主教练的正式任命的。估计在国家队看来,朱广沪和国家队教练组的任命拖了40天左右时间才揭晓,而现在国家队首期集训开始前中国足协也没有机会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给朱广沪和教练组公开露面的机会,就只有借昨天下午的机会把这道程序完成了。11日下午,记者在了解昨天下午新闻发布会参加人员时候,就得知朱广沪也要出席,而其参加这个签约仪式的“性质”也很有意思:“他去助兴。”

  昨天下午的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坐在主席台上最左侧(以台下记者的角度),但是记者提问时却把第一个问题就抛向了他,而且是关于本届国家队首次出访欧洲的话题。当时坐在主席台中央的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脸上就有些不高兴。任期四年“08”为界

  朱广沪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国家队主教练工作合同的期限还是为四年,到2008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结束为界限。如果届时朱广沪指挥中国队小组赛出线,中国足协对其工作也给以认可,则合同延续到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乃至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都是存在可能性的。

  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后,朱广沪和杨一民都表示,国家队本届主教练合同期还是按照常规以四年为期,朱广沪的任务就是到2008年年初开始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结束为界限。而合同期内,朱广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队获得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阶段的出线权。朱广沪同时也声明,“当然08年奥运会的参赛任务也很重要。毕竟这是在家门口第一次办奥运会,中国队也是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他认为这两项赛事并不冲突。对于朱广沪是否会带领08奥运队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杨一民没有给以正面回答:“现在国奥队还没有成立,教练组的问题还早哪,哪里谈得上这个问题。”就职宣言三点声明

  没有正式的就职仪式或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就被当成了朱广沪的就职宣言。

  朱广沪重申:国家队还是和以前一样是长期存在的,进入国家队,第一位标准就是能力,能力达到要求,三四十岁的球员也能进国家队,十四五岁的球员也能进国家队。在他的任期里,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2008年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阶段获得出线权,同时还要兼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

  对于目前国家队首期集训和3月下旬两场比赛,朱广沪表示:26日和西班牙队、29日和爱尔兰队两场比赛,时间已经很紧张了。而健力宝和鲁能两队因为亚冠赛任务,其队员都不能参加国家队首期集训,但是11日公布的24人集训名单并不是最后的名单,国家队将根据情况对队员进行调整,不排除从鲁能、健力宝和亚泰抽调球员的可能。这两场比赛对手实力都超过了中国队,中国队的比赛目标首先是增强队员们的信心,其次是加强队员们的团队意识,第三是尽快确定队伍的核心球员。朱广沪还表示,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也能够让球迷恢复对国家队的兴趣和信心。

  东亚四强赛是今年国家队唯一的正式赛事任务。对于今年夏天在韩国举行的这项赛事,朱广沪表示,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具体的目标要求,但是他自己确定的目标是成绩要好于上届。——2003年12月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连负日本队、韩国队,最后大胜香港队,名列第三。按照朱广沪的要求,中国队将在本届四强赛上和韩日两强进行抗衡。

  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