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名单一窥国足未来方向 年轻至上意识当头一专多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彧 2005-3-12

  本报讯 为备战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友谊赛,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其中天津泰达入选人数最多,共有5人,其次为重庆和大连实德。本次名单和以前相比引进了多名新人,尤其是上届国奥球员,曹阳、吴伟安等悉数入选。

  与之前公布的40人名单相比,山东深圳两队的11名球员此次榜上无名。由于山东鲁能要备战3月16日亚冠联赛的主场赛事,所以山东在之前已经向中国足协正式提交报告,申请暂不征调其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4名队员。相同情况也发生在深圳健力宝身上。换句话说,朱广沪开出的第一份“菜单”并不齐全,但我们还是多多少少可以从中一窥国足未来的发展方向。

  国奥班底年轻至上

  放眼整个名单,第一感觉就是年轻和陌生。堪称老将的只有邹侑根和李彦,甚至连刘云飞这样几年前还被称为“小将”的球员如今也成了这届国家队的“老人”了。虽然有鲁深的诸多国脚不在,海归未回,但如此多的新面孔还是昭示了国家队的新陈代谢真正开始了。

  这24人绝大部分人都是上一届的国奥出身。曹阳、吴伟安、胡兆军、杜威、陆峰等都是曾经的国奥队主力。与其说这是一份国家队名单,不如称其为“以国奥为班底的未来国家队的考察对象”更合适。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前锋线。国足的刀本来就不利,而李金羽、李毅又不能参加本期集训,朱广沪招入张烁、石俊、王祥、邹捷四人,明显就是抱着实验的目的。其中作为国内目前稀缺的高中锋,石俊是四人中最值得关注的。

  技术意识入队保障

  朱广沪偏爱意识流,是圈内皆知的。而在本届国家队的名单中,这种类型的球员也明显吃香,并很有可能占据主力位置。

  后腰是这次名单中召入人员最多的位置,共有5名。这一方面体现了朱广沪对这一位置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反应出目前国足的腰不够硬。其中肇俊哲的主力位置毫无争议,而另一个位置上,技术相对细腻的李彦、陆峰反而比胡兆军更有优势。另外前腰位置的黄勇、邹侑根、郑斌和吴伟安其实都不是典型的前腰出身,他们被看中的原因大都是因为他们都拥有较好的脚下技术和大局观。

  边卫竞争一专多能

  由于朱广沪很可能使用352的战术体系,因此两名边卫的选择成了重中之重。攻守兼备的多面手自然格外受到青睐。

  24人名单中介于边前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球员不少。曹阳、孙祥、徐云龙均属此类。这三人在新国足边卫位置的竞争力可能更高一些。因为352中的边卫是徐云龙最喜欢的位置,孙祥有左脚的优势,攻守均衡的曹阳则一直是朱广沪喜欢的球员。而大连阎嵩的落选则多少和他攻强守弱的特点不太适合352的边卫有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