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大点兵不少新面孔 边路炙手可热后腰成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04 齐鲁晚报

  为备战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友谊赛,中国足协于昨天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4人大名单。其中天津泰达队入选人数最多,共有5人,其次为重庆队和大连实德队。本次名单和以前相比引进了多名新人,尤其是上届国奥球员,曹阳、吴伟安等悉数入选。集训将于3月16日在广东清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展开,留给球队的时间相当有限。由于鲁深两队正在进行亚冠联赛,加上孙继海、邵佳一等优秀球员忙于欧洲联赛,使得昨天刚刚出炉的这份“朱家军”首期集训名单少了不少大腕。 

  在这份24人国脚集训名单中,只有杜威、张耀坤、季铭义三人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后卫人选,王霄在红塔和泰达曾多次改打边路,相反在相对狭窄的边路倒是有7名球员入选;另外,在中前卫位置上朱广沪也一口气吸纳了8名球员。单从人员的配置上分析,前段时间媒体有关朱广沪可能将国足战术体系由442改为352的假设,看来不无一定的道理。 

  可以想象,在首期国足集训中,7名边路球员将为角逐仅有的两个上场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虽然徐云龙、魏新、孙祥分别是米卢以及哈恩时期炙手可热的边路人物,但曹阳、王祥、郑斌、王亮等边路球员也具备竞争实力。

  除了边路位置的争夺,谁会成为首发的两名后腰球员将是朱家军首期集训的另一大看点,尽管缺少了不少国内大腕,但国内目前最优秀的后腰球员却悉数被朱广沪请进了本次集训队,除了肇俊哲、胡兆军这些熟面孔的后腰球员,来自上海国际队的李彦很可能会成为一匹极具竞争力的“黑马”。李彦的球风从在青少年球队开始就深得朱广沪赏识,在经过几年职业联赛的锻炼之后,他如今已经成为上海国际队的队长,去年在申思、祁宏等人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国际队夺得中超探花,司职后腰的李彦功不可没。

  相比较而言前腰和锋线只能算作是朱家军首期集训的试验田,虽然黄勇、邹侑根、吴伟安、张烁、石俊、邹捷这些中前场球员都具备一定的特点,但与邵佳一、郑智、李金羽等人相比的确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估计朱广沪将这些球员招进国足的主要目的就是为邵佳一等人寻找合适的替补人选。

  本报记者 宋国庆 

  附24人国足名单:天津泰达:刘云飞、张烁、曹阳、吴伟安、王霄 重庆力帆:魏新、李健、石俊、王祥 大连实德:季铭义、胡兆军 邹捷 北京国安:徐云龙、路姜 辽宁:肇俊哲、王亮 上海申花:杜威、孙祥 上海永大:李彦、黄勇 四川冠城:张耀坤、邹侑根 湖北武汉:郑斌 青岛中能:陆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