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亚冠让路 给新人铺路--首支朱家军终于上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45 华商网-华商报
给亚冠让路给新人铺路--首支朱家军终于上路(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指挥着国足,牵挂着国奥,朱广沪一心二用

  本报讯(郑道锦)中国足协昨日在北京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24人集训名单,新上任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将带队于3月16日-22日在广东清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进行集训,“朱家军”终于上路。

  鲁深不参与 天津成老大

  中国队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3月26日和29日分别对西班牙国家队和爱尔兰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

  集训将于3月16日展开,留给球队的时间已经相当有限。由于亚冠联赛的时间冲突,山东鲁能俱乐部曾向中国足协正式提交报告,申请暂不征调其队员参加国足集训。深圳健力宝则是完全一样的情况,再加上山东、深圳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双双得胜,犹如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打了一剂强心针,足协对亚冠联赛的重视程度提高成为必然。在这一背景下,昨天出炉的24人名单没有山东、深圳两家俱乐部的队员,郑智、李玮锋、李金羽、李毅等当然人选均不在其内。朱广沪的欧洲处子秀将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展开。换句话说,这份名单的含金量多少受到影响,并不完全代表国内目前的最高水平,练的意义远大于战。

  此消彼长,天津泰达队成了首支“朱家军”的最大弹药库:该队入选人数最多,共有5人,其次为重庆和大连实德。此外,本次名单和以前相比引进了多名新人,尤其是上届国奥球员,曹阳、吴伟安等悉数入选。

  试阵成分多 前锋缺大将

  入选的门将只有两名,刘云飞和李健本来就是汉时期的一号二号。较得朱广沪赏识的深圳门将李蕾蕾日后也将加入主力位置的争夺。

  由于朱广沪很可能使用三中卫的战术体系,24人名单中介于边前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球员不少,曹阳、孙祥、徐云龙均属此类。在缺少李玮锋的情况下,中卫位置杜威和张耀坤分别是拖后中卫和盯人中卫的合适人选,在朱氏国家队中的前景看好。季铭义可能再次只成为救火式的人物,日后回归的李玮锋以及从青年队挖掘的新秀可能成为优先选择。

  后腰的入选者有胡兆军、路姜、肇俊哲、李彦、陆峰,肇俊哲显然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另外几人预计将在首期集训及欧洲之行中被轮换试用。朱广沪偏爱意识和脑子好的球员,李彦、陆峰反而比胡兆军更有优势。前腰有黄勇、邹侑根,两人都有技术和意识,但国家队经验均有欠缺,在没有邵佳一和郑智的情况下会被重点试用。大连阎嵩的落选有点意外,他的盘带在中国球员里显得尤为可贵。

  锋线本就缺少人才,再加上李金羽、李毅不能参加本期集训,入选的张烁、石俊、王祥、邹捷四人只能成为朱广沪实验的对象。而且即使二李归队,新国足的前锋人选恐怕还需从几支青年队中大力挖掘,或许陈涛和董方卓等人会成为今后几年中国足球的期待重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