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足要求"转会"亚足联 哈曼:欢迎中国队将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日本足协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小仓纯一郎日前透露,国际足联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足协的正式申请,希望能脱离大洋洲足联,加盟成员更多、实力更强的亚足联。对此,亚足联主席哈曼10日表态说:“我们原则上对此没有异议,因为世界足球将因此而受益。”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澳足成功“转会”,亚足联便拥有了向国际足联要价的筹码,将世界杯参赛名额由现在的4.5席增加到5席,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是机遇,也是更残酷的挑战。

  澳足协主席弗兰克·劳依在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证实,澳足联去年在吉隆坡和苏黎世的会议上,曾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交流过脱离大洋洲足联的想法。劳依说:“我们想加入亚足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澳大利亚眼下在大洋洲足坛的地位实在是太特殊了,实力的悬殊让我们自身和大洋洲兄弟国家都无法迅速提高……令人欣慰的是,国际足联、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均对我们的立场表示理解,并都已开始了认真探讨。”

  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此表示:“我们基本接受来自澳大利亚的申请,亚足联将于3月23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对此进行集中研讨……大洋洲其他国家在足球水平上同澳大利亚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这极大地抑制了澳大利亚足球的发展。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符合我们共同的利益和需求。”

  澳足协首席执行官约翰·奥尼尔表示,加盟亚足联将会促进澳大利亚国内足球的改革,他说:“澳大利亚足球将由此迈入一个令人兴奋的、高水平的、更广阔的舞台,澳大利亚国家队和各俱乐部将从同亚洲各国的交流中获益匪浅。”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弗兰克·法里纳最关心的是世界杯名额问题。2003年,虽然有亚足联的强烈推荐,但国际足联考虑再三还是否决了大洋洲冠军直接出线的申请,眼下,大洋洲与南美洲第5名竞争一个世界杯席位,而亚洲第5名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争夺一席。

  特约记者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